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中winform怎样多个form窗口嵌入与分离,像QQ的回话窗口一样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22 09:51

C#中winform怎样多个form窗口嵌入与分离,像QQ的会话窗口一样,可以拖拽分开,拖拽嵌入到另一个窗口中

绝崖绿色的主页 绝崖绿色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4-07-17 11: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磁性窗口?

收获园豆:5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4-07-17 11:23

是的

绝崖绿色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4-07-17 12:15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7-17 13:00
其他回答(3)
0

没有现成的象QQ一样的,类似的效果其实就是MDI窗口效果。

QQ每年那么多的研发费用不是白给的,普通开发员如果不是吃很饱了,或者专门研究UI特效的,建议还是多花点时间开发功能。

就好象Google首页的涂鸦,每年的投入就起码是一个专职美工的成本。

最少得有上百万RMB吧,你开发一个破软件可能整个项目还没这么多经费呢。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7-17 11:34
0

.NET自带的winform是没有这个特性的,需要自己定制。应该也不是那么难的。

Leo C.W | 园豆:155 (初学一级) | 2014-07-17 12:56
0

我弄过,但不是很成功,主要是因为窗体的边框和win32 api获取到的有差异,不成功是指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下显示有差异,除非窗体你进行了重绘或去掉边框。如果窗体的边缘你自己重新定义了的话,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通过窗体的move事件和窗体的位置和大小判断两个窗体有没有重叠,在误差范围内让它自动亲合。顺利的话,一两天就可以搞定了。

空明流光 | 园豆:69 (初学一级) | 2014-07-17 14:13

这个就是标准的程序员估计的成本,误差大约为10倍至100倍。

也就是说不顺利的话,一两个月也不一定搞定。况且还有好不好看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7-17 14: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