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将要读研的计算机专业学生对未来学习方向的一些疑问?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3-17 19:19

我现在大四,保研保了本校。虽说学校还是个985,但是目前啥都不会呀。之前是嵌入式方向,主要做了些单片机编程。目前保的老师没有研究方向。目前看来,老师打算就让我未来三年就做android和IOS应用。但是我这三年干这个将来能行吗?感觉android和ISO做的人很多了。读研三年干这个不是白读了吗?我想将来去阿里,我应该自己学些什么?

Earendil的主页 Earendil | 初学一级 | 园豆:132
提问于:2014-07-18 21: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感觉android和ISO做的人很多。

这么说吧,大部份的人(超过90%)都是要当螺丝钉的,有的人甚至连当的资格也没有。

所以如果要想最大化你的优势,或者说白了就是混得好点,可能是社会的认知,也可能是你自己的认知,

就得找到你相对于别人的优势,比如你的算法逻辑思维好些,比如你的UI设计好些,比如你善于沟通,

比如你懂得拍上司的马屁。

解决问题我总是认为我能解决的事情,肯定有其他人能够解决,假设中国有1万人可以做我能做的事情,

那我的谋生之道,无非是尽量让自己的解决成本排在最低榜单上前1000名就够了。

 

至于说你学些什么,我觉得一个是看你的环境,能提供些什么让你学,还有你的兴趣在哪儿。

另外,你想去阿里,也得找到自己的着陆点,别想着一进去,马云就对你另眼相看。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53 | 2014-07-19 09:54
其他回答(2)
1

这要看你读不读博了。如果不读博的话,还是要注重技能。不能眼高手低。做的人很多,做精的不多。

地理小子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4-07-19 00:33
0

看你读博是做啥?研究还是文凭?

forhells | 园豆:522 (小虾三级) | 2014-07-19 16: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