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一下,自增列到底会带来多少麻烦?有办法克服吗?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24 23:01

如题

如题

如题

如题

如题

如题

如题

仰望星空66的主页 仰望星空66 | 初学一级 | 园豆:117
提问于:2014-07-21 09: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多个相同的库表同步问题;(如:县级数据,和全国数据,县级数据上报)
2、数据量太大问题(一般单表达不到这个极限)。
个人喜欢用自增int主键(如果没有同步需求)

收获园豆:11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94 | 2014-07-21 09:49
其他回答(8)
0

 没遇到自增列会有问题,只能说如果系统里有的表有的ID自增有的ID不自增.会有问题

收获园豆:2
吴瑞祥 | 园豆:28820 (高人七级) | 2014-07-21 09:38
0

麻烦是会有的,主要的一个问题是在UI界面你无法提前知道自己这行数据将是使用什么ID。

比如主从表结构情况下,你必须为此做出一些努力来克服自增ID所带来的问题。

当然,什么样的技术设计其实都会有问题的,只是看你在乎不在乎这个问题而已。

有时候我们在乎性能,有时候我们在乎空间占用,有时候我们在乎美观大方,

鱼我所欲,熊掌亦我所欲,两者不可兼得,舍鱼而取熊掌。

收获园豆:2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57 (高人七级) | 2014-07-21 09:45
0

不使用自增列作为主键就能克服所有的问题。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7-21 09:59
0

当对某个表进行拆分时会有麻烦(使用SQL Server表分区除外)

收获园豆:5
dudu | 园豆:39014 (高人七级) | 2014-07-21 10:04
0

主要问题在于多数据库同步的时候,要是用自增长字段就会有点问题。

如果存在这样的需求,主键建议使用Guid,这样,不怎么同步到哪里,这个主键都是全球唯一的。

收获园豆:3
Alex_QY1987 | 园豆:1888 (小虾三级) | 2014-07-21 10:14
0

http://bbs.csdn.net/topics/110142645

看看这个帖子中sp1234的回答。。。

收获园豆:2
顾晓北 | 园豆:9957 (大侠五级) | 2014-07-21 11:27
0

1. 多数据库同步会有问题。

2. 无法提前准确的知道下一个ID是多少

以上两点已经足够说明可以换GUID了

收获园豆:3
Y2zz | 园豆:393 (菜鸟二级) | 2014-07-21 12:23

但是GUID不是太友好啊。。。。

支持(0) 反对(0)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4-07-21 17:12

@羽商宫: 你觉得它友好就友好,觉得它不友好就不友好,看自己怎么看了

支持(0) 反对(0) Y2zz | 园豆:393 (菜鸟二级) | 2014-07-21 17:18
0

就是多数据库同步有问题。

收获园豆:2
forhells | 园豆:969 (小虾三级) | 2014-07-22 17: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