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oracle 合并表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23 18:04

两个表,先查询出来第一张表的数据,再判断第二张表的数据有没有与第一张表对应的数据,再加一个条件,如果有则显示,没有,显示空,怎么写sql语句?

select a.a0,a.a1 ,b.b0,b.b1

from a,b

where a.a0=b.b0(+)

and b.b1>5

类似于与这样的。但是b.b1这个条件写上以后,整个就出不来结果了

ffedu的主页 ffedu | 初学一级 | 园豆:176
提问于:2014-07-21 17: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 from a where a.a0 exists( select b.b0 from b where b.b1>5)

或者这样

select * from a join ( select b.b0 from b where b.b1>5) bb

on a.a0=b.b0

收获园豆:16
Alex_QY1987 | 小虾三级 |园豆:1888 | 2014-07-23 17:50

是这样的

ffedu | 园豆:176 (初学一级) | 2014-07-23 18:05
其他回答(3)
0

有b.b1>5的数据?

收获园豆:2
逗号s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7-21 17:14

没有数据,但是我想显示a表的数据

支持(0) 反对(0) ffedu | 园豆:176 (初学一级) | 2014-07-21 18:12
0

应该就是一个左连接或右连接吧

形如:select B.X,A.X

   from A left join B ON A.ID=B.ID

       where 条件

收获园豆:2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4-07-21 17:22

where条件我想只限定b表,不影响a表的输出

支持(0) 反对(0) ffedu | 园豆:176 (初学一级) | 2014-07-21 18:13

你要显示a表的数据 这样就可以了,不用where了

支持(0) 反对(0) 逗号s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7-21 18:18

@逗号s: 我的意思是要么没有b表的结果,要么有b表加上where条件的结果,

支持(0) 反对(0) ffedu | 园豆:176 (初学一级) | 2014-07-21 18:22

select a.id,a.name,a.age from table1 a left join table2 b on a.id=b.id

支持(0) 反对(0) 逗号s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7-21 18:24

@ffedu: 那你也可以在left join后面加条件。

你动手试试就知道了,没有什么难的。

支持(0) 反对(0)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4-07-22 10:59

@逗号s: 试了试不行,比如说每个月平均气温,要显示1-12月高于20度的月份和温度,同时显示低于20度月份和空白,left join加条件后,就只剩下高于20度的月份了。

支持(0) 反对(0) ffedu | 园豆:176 (初学一级) | 2014-07-22 12:45

@Albert Fei: 试了试和(+)连接查询好像一样的结果

支持(0) 反对(0) ffedu | 园豆:176 (初学一级) | 2014-07-22 12:45

Select  month,

Case

When  temperature>20 then ‘温度大于20’

 When  temperature<20 then ‘温度小于20’ End  温度

from table

我没数据库,没测试,你自己看看吧 ,用这应该能弄出来

支持(0) 反对(0) 逗号s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07-22 13:08

@逗号s: 我晕,,,,select a.a0,a.a1,b.b1 from a.b where a.a0=b.b0 and b.b1>20

我想要a.a0,a.a1的全部结果,以及b.b1的部分结果(b1>30)

a表1,1/2,2/3,3/4,4/5,5

b表1,10/2,20/3,30/4,40/5,50

希望的结果

1,10

2,20

3,30

4,

5,

支持(0) 反对(0) ffedu | 园豆:176 (初学一级) | 2014-07-22 13:19

@ffedu: 我说的是“条件”写在不同地方,是不是一样的结果

你想要什么样的结果,就加什么样的“条件”,让你试试加什么样的条件适合你的需求。

支持(0) 反对(0)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4-07-23 16:01
0

 hao gao

男人要爽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4-07-22 11: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