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Asp.net实现能扫描出图片的二维码(这个图片是人物头像20K以内)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28 13:34

如题 在线等 ,有最好有个简单Demo

客户是这样要求的,显示出人的头像和名字还有生份证,

文字都好说实现了 这图片咋扫描出来

注:不用链接

Cyclone77的主页 Cyclone77 | 初学一级 | 园豆:36
提问于:2014-07-28 10: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首先得知道啥是二维码?

1、二维码就是字符串的图像编码,客户要求名字还有身份证,那就把这些放在字符串里面。

还要头像?这个一般不放在二维码里面,有难度,头像恐怕很难控制大小。

二维码好象大约能保存1000多个字符吧,准确多少没有记清。

2、二维码的解析有现成的开源库,你搜索zxing应该可以找到。

简单这么说吧,你给一个IMAGE给这个函数,他给你一串字符串。

类似:“姓名:张三;身份证:10002019990101009x“这样

 

3、看你的描述,似乎你知道如何读二维码,但是二维码最大包含字符是1850个字符吧,

基本上不太可能将用户头像放进去,只能连接到数据库去取吧。

收获园豆:8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53 | 2014-07-28 10:17

你扫一下 来自 这里 http://cli.im/img/4534237?123pD

Cyclone77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4-07-28 11:06

@Cyclone77: 

难道你没有发现,扫出来只有区区几个字,你要用浏览器访问那个网页才能看到?

这跟我说的连接到数据库有啥不同呢?

二维码的设计是为了在完全脱机的情况下,可以知道信息,比如你不需要根据货号到数据库

查询就知道品名、装箱数量等。

如果能够连接到网络上查的话,一维码(条形码)就足够了,

有个1234567的编码,你想查出来2.5G的空老师爱情动作片表演都行。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7-28 11:14

@爱编程的大叔:  哦 这种是链接到一个图片 只是链接是自动跳转的啊.

Cyclone77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4-07-28 11:51

@Cyclone77: 

你是程序员?!

啥叫自动,如果扫到一个地址,你处理一下显示为图片(后台查询到显示服务器上的图片)

这也叫自动的话,那这本来就是你该做的事...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7-28 12:02

@爱编程的大叔: 受教了

Cyclone77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4-07-28 13:33
其他回答(2)
0
收获园豆:10
dudu | 园豆:38228 (高人七级) | 2014-07-28 10:23
0

图片扫描不出来的,不过你可以把头像直接放在二维码中间那个方块里,不是很多网站都把LOGO放二维码中间嘛``周围的二维码就放数据.

收获园豆:10
吴瑞祥 | 园豆:28856 (高人七级) | 2014-07-28 10: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