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有几个.net的面试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7-31 17:16
请问大神,面试的时候这种问题怎么回答能取得比较高的分数?
1、什么是委托?委托和事件的区别?你在什么情况下用到了委托,你在什么情况下用到了事件?
2、什么是反射?有什么作用?有什么弊端?
3、抽象类与接口的异同?通常什么情况使用接口,什么情况使用抽象类
文斌1988的主页 文斌1988 | 初学一级 | 园豆:183
提问于:2014-07-28 15: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理解的是:

  1.委托与事件是相互联系的,委托是事件背后所需要执行的代码。事件嘛!windows操作系统就是基于事件的,鼠标点击就是一个事件,窗口大小改变也是一个事件。由事件触发,由委托内程序处理。

  2.反射是事先不知道的情况下,动态调用的,比方说你定义了一个接口IUser,A用户定义了一个类clsUserA继承你的接口,B用户也定一个了一个类clsUserB,继承你的接口你在A、B定义类之前要实现代码,这时候还没有clsUserA和clsUserB等类,怎么办呢,只能用反射了,让AB把他们类做成dll,你动态记载这个dll,然后反射这个dll的类,利用你的接口来调用A、B定义类的实现方法。(抄袭csdn上gxingmin的)弊端嘛!牺牲了一定的运行效率。不过编写效率得到了提高。

  3.抽象类,可以用来定义父类,通过继承能减少代码冗余;接口嘛,有点面向对象关键点的意思,通过接口,我们很容易就能实现功能调用而不需要了解或者说在意它到底是怎么运作的。抽象类能被继承不可被实例化,一个类智能继承于一个抽象类,却可以继承于多个接口。

收获园豆:7
Moral | 菜鸟二级 |园豆:236 | 2014-07-28 21:20
其他回答(3)
0

较高的分数,如果我是面试的,我会希望听到你的理解,而不是教科书上背出来的。

这些题目的标准答案你很容易GOOGLE到,关键是你理解了没有。

我面试员工,会问ASP.NET和ASP的区别,如果回答是比较安全,而不会回答出其他的,

一般我就知道他啥也不懂,就是人云亦云。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4-07-28 15:27
0

这些问题一般面试的时候 会让你做笔试,我这里有几份面试题 面试基本上就会遇到。

Paul* | 园豆:163 (初学一级) | 2014-07-28 15:32
0

1.委托就是一个方法指针.指向一个方法,可以通过委托调用方法,事件通过委托实现.

2.反射通过解析元数据来实现动态使用程序集.

3.抽象类就是抽象类,接口就是接口.两个的定义都是不一样的谈什么异同.

这种异同的问题我个人觉得问题的水平特别次`

收获园豆:3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4-07-28 15: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