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朋友问我计算机的问题。。我不怎么答得出来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01 11:00

他问我64位的电脑是不是比32位的快一倍,我说是的,如果运行的是64位的程序,就是快一倍。。。请问是快一倍吗?

 

他又问,64位比32位快,那么为什么不发明更高位数的硬件和操作系统呢?比如128位,256位之类。。我给他说目前用不上,32位的用了30年左右才有64位的。。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发明更高位数的。。

 

最后,我自己问一个问题,1G显存256位宽的显卡,和2G显存128位宽的显卡,哪个好,为什么?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4-07-31 16: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64位的电脑一个地址需要64个bit(即8个字节)来表示

相比32位的4个字节多了一倍

所以64位电脑比较费内存(这就是为啥低内存电脑装64更卡的原因)

同时目前世面上64的软件不多基本都是32,所以64要兼容32就必须要32的运行库(这就是所谓的历史问题)导致内存占用更多

 

我们可以搞个1万位的电脑,那这电脑理论运行速度绝对是64的不知道多少多少倍 但是运行一个记事本就没了好几个g的内存

 

不过理论上讲 64电脑的确是会快32的一倍,当然这前提是cpu是64,软件原生64 内存其他硬件等不存在瓶颈等绝对理想的情况下

收获园豆:2
LeoLaw | 菜鸟二级 |园豆:226 | 2014-08-01 08:42
其他回答(6)
0

1G显存256位宽的好

魔多 | 园豆:1031 (小虾三级) | 2014-07-31 16:27
0

64位肯定不能比32位快一倍的;

 

对于显卡,决定性能的大头是位宽,所以256位宽的好,但是1G+256位宽这个组合不合理。因为256位宽,满载的话需要256*8=2G内存。

2G+128位宽,纯粹就是浪费显存的,是噱头。

收获园豆:3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4-07-31 16:32
0

第一个问题答案是错的。

第二问题,256 好,因为在一个时钟周期内它能传输更多数据。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7-31 16:36
0

显卡贵的好。

速度问题,你可以问一下你的朋友,4.0的车是不是耗电量相当于2.0车的两倍。

至于32位和64位的问题,你可以参考一下,为什么有了几个亿美元一个的原子弹,还需要生产步枪和子弹的原理。

为什么有了可以载100多人的公交汽车,还要生产只能载1个人的跑车。

或者为什么我们喝水的时候,要将水从大水壶里面倒到自己的杯子里面,而不是直接拿起大水壶喝水。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55 (高人七级) | 2014-07-31 16:36
0

4G一下的用32位 ,反之用64位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07-31 17:56
0

64位比32位肯定快,但快不了一倍,能快到一半就不错了,一倍那是理想状态,根本达不到。

对于显卡来说,位宽越大,传递速度越快。显存大小并不是很重要。

Alex_QY1987 | 园豆:1888 (小虾三级) | 2014-07-31 17: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