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这两个问题关于js和ajax...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10 12:56

为什么有那么多js框架和ajax框架呢?

 

在我看来,js就是进行一些客户端验证,做一些折叠,展开,树菜单,特效等...

验证嘛,自己写一个类就好了,其它的那些网上都有js代码啊..

 

我觉得在普通的开发中,jq已经够用了啊,为什么会有各类的js框架呢?他们干嘛用?

 

再说ajax,这东西也有框架???我的理解就是个异步调用嘛,直接用jq去请求一下不就好了,为什么还要有个框架???这些框架还有其它的什么功能吗?

 

最后我想问个,nodejs是干嘛用的?什么场合下能用到它?

 

这些问题都很基础,别喷我,我只想弄明白他们.谢谢.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4-08-08 16: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其实你有这么多闲时间,不如好好去做点东西出来,看不懂的东西你也没有必要一定现在懂。

等需要你懂的时候,自然就懂了。

这个不叫喷吧?

收获园豆:7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862 | 2014-08-08 16:57

呃..我的工作中都没用到哪些框架啊,也把工作完成了.我想知道那些东西是干嘛用的?在什么地方能用得上..

hexllo | 园豆:405 (菜鸟二级) | 2014-08-08 16:59

@hexllo: 如果你只想知道名词解释,Google就行了。

比如NODEJS就相当于一个IIS,简单可以这么理解。

至于其他的JS框架,就相当于JQUERY,类似于C# vs VB.NET。

如果你有意学习,每个都去买本书看看,感觉你天天问的都是不同领域的问题,每个问题都能学个个把月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4-08-08 17:11
其他回答(5)
0

各种JS框架都有各自的优势,像什么extjs,angularjs,jquery等等

貌似真正做项目很少会让你自己用JS去做特效,一般框架自带的有简单特效,js大部分用到数据交互着

骑着蜗牛耍流氓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4-08-08 17:02
0

总的来说,你遇到的事情太少了.或者说你的工作量太少了

吴瑞祥 | 园豆:28729 (高人七级) | 2014-08-08 17:15
0

框架的目的就是花更少的劳动成本达到某种目的。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4-08-08 17:15
0

对于一般项目来说,简单的选择器就够用了。可以万一项目大呢,页面多呢,对js需求量很大呢(特效,客户端逻辑),这样就必须要用合理的方式来组织。框架的话都是前辈们的经验结晶。

再说node.js,相当于一个js的runtime。可以让js脱离浏览器运行,不过当前最热门的用法,还是用来做web服务器(类似iis)

收获园豆:3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4-08-08 18:24
0

你自己写代码的时候不会用一些用习惯了的类库么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4-08-08 22: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