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单点登录 急求解决方案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11 16:44

我现在要做一个登录 就是一台电脑登录 另一台电脑是不可以登录的 我用cpu标识来识别 但是放在数据库里面我感觉不可行 求指点下思路 谢谢!

小白拜的主页 小白拜 | 初学一级 | 园豆:111
提问于:2014-08-11 16: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单点登录(SSO)是公用登录账户,不要再输用户名密码,你这是想像QQ那样,你的账号已经登录了

 我这边是这样实现的,登录后在服务端公共域设置该账号登录状态,退出删掉或者更改登录状态,不过需要考虑非法退出的情况。我以前是取个巧,随时发信息,断网了就离线更改

收获园豆:5
风醉 | 小虾三级 |园豆:1197 | 2014-08-11 16:22

是呀 我现在主要是在考虑这个直接退出的情况 因为是网页直接关闭浏览器是要出问题的

小白拜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4-08-11 16:24

@小白拜: 有个SESSION_END方法,然后再写个浏览器关闭事件,我当时是服务端实时监测用户活动状态

BS的实现感觉总不会那么完美,不过达到基本的效果还是可以的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4-08-11 16:36

@许爱生活: 好的 现在只能这样做了 谢谢!

小白拜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4-08-11 16:44
其他回答(2)
0

单点登录不是指的“一台电脑登录,另一台电脑是不可以登录”;而是指的在一个站点登录后,可以在不重复登录的前提下访问多个需要登录的不同站点。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4-08-11 16:14

哦 好的吧 重点不是这个呀 是我这个问题现在不知道怎么解决能给个思路吗 在线等

支持(0) 反对(0) 小白拜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4-08-11 16:18

@小白拜: 在你的场景中,登录时需要提供的凭据是什么?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4-08-11 16:19

@Launcher: 有账号密码就可以登录 不需要凭据

支持(0) 反对(0) 小白拜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4-08-11 16:20

@小白拜: 帐号和密码就称为凭据。你的系统是 B/S ,还是 C/S 的?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4-08-11 16:22

@Launcher: 不需要凭据 是BS的

支持(0) 反对(0) 小白拜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4-08-11 16:26
0

通常的做法是,保证只有一台电脑能登录。

比如,现在A电脑登录了UserA,然后打倒B电脑,登录UserA,就把A电脑的强制踢出系统。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4-08-11 16:22

这个方法是和需求不同呀 需求是A电脑如果登录 那B电脑登录的话就提示账号已经登录了

支持(0) 反对(0) 小白拜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4-08-11 16: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