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sp.net调用一个winfrom生成的exe程序,部分写入功能不能用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14 16:41

  今天写了一个winfrom程序,程序是更新网站dll,这个程序在网站可以弹出,功能基本实现,但是最后一步写入一个配置文件,配置文件作为保存版本信息不好使,不知道为什么,正常的执行exe文件是可以写入到配置文件的,但是 通过网站调用实现不了,写入配置文件,是不是 调用exe文件时候权限问题不能写入?求大神

问题补充:

这是这个软件 所有功能在网站弹出来都实现了 就是最后一步写入项xml配置失败了而且不报错。。

郭郭郭的主页 郭郭郭 | 初学一级 | 园豆:67
提问于:2014-08-13 22: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我觉得是权限问题。

运行网站的权限账户,其权限不足,不能修改C盘内容。

你手动直接运行exe用的是管理员权限吧。

你运行网站是什么权限。

收获园豆:80
摇啊摇啊摇 | 菜鸟二级 |园豆:408 | 2014-08-14 10:27

我试试

郭郭郭 | 园豆:67 (初学一级) | 2014-08-14 10:53
其他回答(3)
1

exe程序进行文件操作是需要文件路径的,你总不能用http://xxxx/config.txt吧?但也不是没办法的。

1. 网站暴露一个修改文件的调用,比如http://xxx/updateconfig.aspx,然后在exe调用并传递需要修改的内容,然后在updateconfig.aspx对配置文件进行更新。

2. 把配置文件添加到网站FTP中,然后在exe里获取,修改再上传。

收获园豆:40
XiaoFaye | 园豆:3082 (老鸟四级) | 2014-08-14 04:50

能读取xml数据就是写不了 但是 直接执行exe可以 放到网页弹出就不好使了

支持(0) 反对(0) 郭郭郭 | 园豆:67 (初学一级) | 2014-08-14 10:12

@郭郭郭: 

最好放一些debug信息出来,不然大家真帮不了你。

支持(0) 反对(0) XiaoFaye | 园豆:3082 (老鸟四级) | 2014-08-14 10:15
1

你用网页调用exe的时候,是要考虑路径问题的。

在你exe写入配置文件之前,把要写入文件的路径,用Log输出一下,你就看出来路径的问题了。

如果你网页利用弹窗选中exe的方式,此时默认路径为exe目录,如果你exe写配置文件时路径用的,(取当前路径+“xxx”)类似这种的话,可能就会出问题。

收获园豆:40
Echo.Liu | 园豆:385 (菜鸟二级) | 2014-08-14 09:01
1

貌似IO不能往C盘写东西,电脑设置点什么限制好像其他盘也写不了

收获园豆:40
骑着蜗牛耍流氓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4-08-14 09:53

能读取xml数据就是写不了 但是 直接执行exe可以 放到网页弹出就不好使了

支持(0) 反对(0) 郭郭郭 | 园豆:67 (初学一级) | 2014-08-14 10:12

@郭郭郭: 估计是权限问题吧, 执行EXE和写入文件貌似权限不同

支持(0) 反对(0) 骑着蜗牛耍流氓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4-08-14 10: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