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WCF证书认证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如果要服务端认证客户端,是不是要在服务端装上客户端的证书?要是这样的,在实际中,如果有很多客户端,那怎么一个一个的安装客户端证书在服务端,要是有几十万个用户,那要装几十万个证书在服务端了?

如果是双向认证,是不是要在服务端装上客户端的证书,在客户端装上服务端的证书?

还有,假设服务端验证客户端的证书,服务端是怎么验证证书的呢?她怎么验证这个证书的颁发机构的,这是我很不明白的地方。

慕容展云的主页 慕容展云 | 初学一级 | 园豆:122
提问于:2014-08-15 12:32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公钥私钥?

羽商宫 | 园豆:2490 (老鸟四级) | 2014-08-15 12:49
0

1,不用在服务端安装,微软提供的有 WCF 的例子,你可以找来看看。

2,证书验证是通过证书链来实现的,会逐级验证证书的有效性直到根证书;

3,你可以自定义客户端证书的验证方法;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8-15 13:05

是在服务端定义客户端证书的验证方法吗?

支持(0) 反对(0) 慕容展云 | 园豆:122 (初学一级) | 2014-08-15 14:47

@慕容展云: 对

支持(0) 反对(0)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08-15 15: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