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有一张评论表,每天大概会产生2万个评论,求高效SQL分页语句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0-07 13:33

 

条件为:将contentid以8小时内评论最多倒序排列

DZCMS的主页 DZCMS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14-08-17 21: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需要处理的,建立好索引就能解决了。

比如你要contentid、8小时,那就对contentid、adddate分别简历索引。

事实上,contentid、userid是外键,commentid是主键,是自动索引的。

此外,可能也需要对status进行索引(除非是bit类型)。

 

最后,就一定要使用SQL系统的分页功能,而不是使用.NET语言的分页(即不要使用DATAGRID的简单分页功能)。

收获园豆:10
519740105 | 大侠五级 |园豆:5810 | 2014-08-18 09:25
其他回答(5)
0

1年800万,也不算很多,用好索引就行了。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4-08-18 06:16
0

你这些评论是针对所有的帖子吗?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08-18 08:57
0

索引是关键

dudu | 园豆:39035 (高人七级) | 2014-08-18 10:18
0

每天2W,注意索引就行了

吴瑞祥 | 园豆:28820 (高人七级) | 2014-08-18 10:49
0

用ROW_Number分页就O啦。

Alex_QY1987 | 园豆:1888 (小虾三级) | 2014-08-18 16: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