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一个关于 wpf RadioButton 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19 18:05

在webform 里面,radiobutton 是有键值的,value和text,

在wpf里面,radiobutton 值有一个content,怎么才能存储ID呢?

求赐教………………

iisp的主页 iisp | 初学一级 | 园豆:81
提问于:2014-08-17 22: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WPF里的RadioButton你要当一个数据控件来使用,而不是简单的UI对象。

2、WPF里的很多UI对象都有Content属性,这个指的就是对应的TEXT,因为WPF的定义中,不仅仅允许你定义纯文本的RadioButton,还允许你定义任意内容(文本,其实是图文了),这个,就通过Content来编写。Content的类型是一个Object。

3、在WPF里,已经没有了ID的概念,转而使用Name这个属性,Name属性就等同于WebForm里的ID,作用等效。

收获园豆:5
519740105 | 大侠五级 |园豆:5810 | 2014-08-18 09:22

我现在要把  名称和ID  存储在radioButton里面,就像是webform里面的 text和value,举个例子给你,

在数据库里面,有两条这样的记录   1     男

                2     女

,然后我想通过radiobutton显示出来,看到的是  男/女,程序里面绑定的却是 1/2

iisp | 园豆:81 (初学一级) | 2014-08-18 11:26

@iisp: 这个问题还真有点男。

你可以使用以下几个方案之一来达成目的:

1、使用数据绑定

2、使用Tag来记录

3、自己派生RadioButton,然后增加Value属性,而不做别的操作。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8-18 12:53

@519740105: 如果是用数据绑定的话,那该怎么个绑法?

iisp | 园豆:81 (初学一级) | 2014-08-18 15:26

@iisp: 数据绑定是通过后台的数据模型进行关联,来控制RadioButton的checked状态,双向数据绑定能从数据影响UI,也能从UI影响数据。

 

数据绑定的原理其实也是一个复杂的后台数据对象,比如你定义一个Sexy类型的对象,该对象可以有两个属性Value和Text,而对于两个RadioButton,只要分别绑定到Sexy的值为1或为2时就可以了。

 

具体的,你可以参考下MVVM,不过MVVM概念很庞大,掌握起来有一定的难度,而简单的绑定,可以直接通过DataContext来实现。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8-18 15:43
其他回答(2)
0

wpf的radiobutton里有个Tag属性,可以放到那里

诶碧司 | 园豆:1912 (小虾三级) | 2014-08-17 23:48
0

放在tag中,这个是object所以理论上可以放任何数据

imegg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4-08-18 09: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