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electSingleNode取不到指定节点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4-30 10:13

我的xml:<?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items xmlns="aa">
  <item name="学会简介" path="0,1" url=""  />
  <item name="学会动态" path="0,2" url="" />
  <item name="建筑资讯" path="0,3" url="" />
 </items>

请问如何取到name="学会动态"的一个item节点再取出这个节点的path呢,我的代码是

XmlDocument xDoc=new XmlDocument();

xDoc.Load(Server.MapPath("Allcate.xml"));
   XmlNode xroot=xDoc.DocumentElement;
   XmlNamespaceManager xnsm=new XmlNamespaceManager(xDoc.NameTable);
   xnsm.AddNamespace("xx","aa");
   XmlNode xElement =xroot.SelectSingleNode("//xx:item");
   XmlAttributeCollection xmlAttr = xElement.Attributes;
   for(int i=0 ;i<xmlAttr.Count; i++)
   {
    if (xmlAttr.Item(i).Name == "name")
     Label1.Text = xmlAttr.Item(i).Value;
   }

可是到了  XmlNode xElement =xroot.SelectSingleNode("//xx:item");就取不到值了,弄了好几天也没有弄好,哪们好心人帮帮忙吧

danhuoren的主页 danhuoren | 初学一级 | 园豆:92
提问于:2009-04-23 17: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XmlNodeList nodes=xroot.SelectNodes("item");

foreach(XmlNode childNode in nodes)

{

     if(childNode.Attributes["name"].Value=="学会动态")

             Lable1.Text=childNode.Attributes["path"].Value;

}

微风吟 | 初学一级 |园豆:150 | 2009-04-24 11:08
其他回答(1)
0

xroot.SelectSingleNode("/items/item[name='学会动态']");

i.Net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09-04-23 17: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