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当有朋友让你帮他做个小工具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21 12:58

     当有普通朋友让你帮他做一个小工具,一个单据打印的窗体程序,是他们公司让他做,不过他的职位不是程序员,类似于网管。

 

     因为很久没联系,不是特别想接。接的话帮别人做总是得花时间的对吧。你会怎么办?

    

     类似的遇到过几次了,如果你碰到你会怎么办,想吸取前辈们的经验啊,总感觉技术也不是小时候借作业,抄了就抄了啊

问题补充:

  他的意思是只是帮忙~~~帮忙~~帮忙~

      不是接活,也就是不会有money

招财圆的主页 招财圆 | 初学一级 | 园豆:141
提问于:2014-08-18 19: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再铁的关系这种活都不要接。如果接的话,保证你百分之百跳进一个大坑。

收获园豆:20
贪心狸猫 | 小虾三级 |园豆:872 | 2014-08-19 10:13

在坑多年 ,血泪经验

Xdobo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7-07-03 08:28
其他回答(7)
0

直接回没时间,这种事情伤不起

Y2zz | 园豆:393 (菜鸟二级) | 2014-08-18 19:46

确实啊

支持(0) 反对(0) 招财圆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4-08-19 09:11
0

就说工作忙,没时间。可以帮他介绍看有没有公司接这样的活。嘿嘿。。。看他懂味不

收获园豆:10
不再奢望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14-08-18 20:17

好主意

支持(0) 反对(0) 招财圆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4-08-19 09:11
0

想练手就做,不想就说最近要加班

诶碧司 | 园豆:1912 (小虾三级) | 2014-08-18 23:27

恩恩,谢谢

支持(0) 反对(0) 招财圆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4-08-19 09:11
0

最好的办法:

就说忙,给他介绍一个作外包的,比如:QQ1561724180,或外包网站,比如CSTO,

不伤感情,也不耽误它的工作。

LiuKaiFa | 园豆:1491 (小虾三级) | 2014-08-19 08:37

好主意

支持(0) 反对(0) 招财圆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4-08-19 09:11
0

关系一般的朋友关键还是看自己,如果觉得这个项目对自己有一定的帮助,可以试着做一做,如果工期太长,可以谈谈价格。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08-19 08:40

恩恩,受教了

支持(0) 反对(0) 招财圆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4-08-19 09:11

@幻色年华: 如果他老是添加需求而且还不想给钱的话,拒绝吧,跟一个不懂技术的人沟通容易受伤。

支持(0) 反对(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08-19 09:16
0

5小时内可以搞定的可以免费帮你做。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4-08-19 08:54

亲啊,会出现这种情况的。过几天以后

   1.我们这边要加一个功能啦

 2.你弄这外观太丑了

   3.你做这个没有网上的XXX好用啊

 …………

已经遇到过一次,伤的遍体鳞伤

支持(0) 反对(0) 招财圆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4-08-19 09:13

@幻色年华: 深有同感,有一次帮人做一个Cpp小程序,做出来,要我改成有界面的,花两天看MFC,写了一个界面的,说太丑,再改完,说功能不够... 行,我经理忽然要我加班,对不起了

支持(0) 反对(0) ayiis | 园豆:356 (菜鸟二级) | 2014-08-19 10:10
0

一个字“忙”,要不就,媳妇怀孕了,要照顾媳妇!

潮流还是非主流 | 园豆:306 (菜鸟二级) | 2014-08-20 11:24

没媳妇,求介绍

支持(0) 反对(0) 招财圆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4-08-21 12:58

@幻色年华: 真心的,我帮一个朋友做网站,无止境的改!

支持(0) 反对(0) 潮流还是非主流 | 园豆:306 (菜鸟二级) | 2014-08-21 12:59

@潮流还是非主流: 嗯啊,已经拒绝了。只是看你给我的理由想顺便让你帮我解决下个人问题:)

支持(0) 反对(0) 招财圆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4-08-22 09:09

@幻色年华:  个人问题组织解决不了,还是得自己努力才行!

支持(0) 反对(0) 潮流还是非主流 | 园豆:306 (菜鸟二级) | 2014-08-22 09: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