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SP.net创建Excel对象时,提示COM对象无效 或为注册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5-08 10:15

在测试服务器上卸载了OFFICE 2003,再重新完全安装,还是提示

CLSID'{00024500-0000-0000-C000-000000000046}'的COM对象无效或未注册

这样的问题,但是在自己的机子上却没有问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大家帮忙,给些建议,非常感谢!

alisx的主页 alisx | 初学一级 | 园豆:100
提问于:2009-04-24 10: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在服务器上安装office的Excel软件.
2:在"开始"->"运行"中输入dcomcnfg.exe启动"组件服务"
3:依次双击"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DCOM配置"
4:在"DCOM配置"中找到"Microsoft Excel 应用程序",在它上面点击右键,然后点击"属性",弹出"Microsoft Excel 应用程序属性"对话框
5:点击"标识"标签,选择"交互式用户"
6:点击"安全"标签,在"启动和激活权限"上点击"自定义",然后点击对应的"编辑"按钮,在弹出的"安全性"对话框中填加一个"NETWORK SERVICE"用户(注意要选择本计算机名),并给它赋予"本地启动"和"本地激活"权限.
7:依然是"安全"标签,在"访问权限"上点击"自定义",然后点击"编辑",在弹出的"安全性"对话框中也填加一个"NETWORK SERVICE"用户,然后赋予"本地访问"权限.
这样,我们便配置好了相应的Excel的DCOM权限.
注意:我是在WIN2003上配置的,在2000上,是配置ASPNET用户

若不进行配置会出现错误
检索 COM 类工厂中 CLSID 为 {00024500-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的组件时失败,原因是出现以下错误: 80070005。
原因是用户没有使用Excel的权限。
导出到word同样要配置使用word的权限

winzheng | 大侠五级 |园豆:8797 | 2009-04-24 13:34
其他回答(3)
0

这个问题当时我们也遇到了 很诡异 好像是最后也没有解决

微风吟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09-04-24 11:25
0

肯定是卸载以前就有这条注册信息了,但这个注册信息无效。然而等你再装的时候却没有修改该信息。所以造成错误。你卸载后,尝试搜索一下看有没有这种冗余信息,然后删除,再重装。

i.Net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09-04-24 12:44
0

注册下你用到的office组件。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 园豆:490 (菜鸟二级) | 2009-04-24 21: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