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数据库外键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27 00:12

个人比较喜欢外键

觉得在维护数据完整性方面有很多好处

但是 项目中基本都不使用外键

数据完整性都是用程序来控制的

问过其他人

  说是会导致级联删除

  那我就想 不用级联删除不就好了,就只用用单纯的外键 不可以么?

所以我想问问,是不是项目中都不喜欢用外键呢?

算了的主页 算了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4-08-26 20: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什么情况用外键,什么情况不用外键,你能分清就可以。

比如,订单、订单明细。这个绝对可以有,因为明细不可以独立于订单存在。

但是客户、订单这个就不应该有。

收获园豆:3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862 | 2014-08-26 20:52
其他回答(1)
0

EF设计时有外键,开发时当外键是存在的,但数据库里是没有外键的.

除非你的项目对数据完整性要求非常高,或者很多冗余

收获园豆:2
吴瑞祥 | 园豆:28736 (高人七级) | 2014-08-26 21: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