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server 中分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27 14:07

一张表,里面有日期字段,有病人字段,病人可能在一天中做不同的事情,查询一天中有多少个病人,用group by分组,但是我的效果不对,  各位大神,不忙的给看看吧,最好代码举例说明,先谢谢各位了 

情义之印的主页 情义之印 | 初学一级 | 园豆:15
提问于:2014-08-27 13: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按照用户ID和日期的年月日进行分组取distinct 即可。

SELECT  [Count]=COUNT(DISTINCT UserId),[OperDate]=CONVERT(VARCHAR(8),CreateOn,112) FROM UserTable
GROUP BY CONVERT(VARCHAR(8),CreateOn,112)
收获园豆:1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790 | 2014-08-27 13:57

就是这个效果   只是我没用过DISTINCT函数   group by 弄了半天也没好 

情义之印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4-08-27 14:08
其他回答(2)
0

把表結構及數據,還有你想要得到的數據列出來。

收获园豆:5
会飞的金鱼 | 园豆:881 (小虾三级) | 2014-08-27 13:55

表  A

datetime(日期)    bID(病人ID)  desc(描述)

2014.01.01         123                   挂号

2014.01.01         123                   诊断

2014.01.01          122                   挂号

2014.02.02         444                   挂号

2014.02.02         444                   诊断

结果 --------------

日期                病人数量

2014.01.01         2

2014.02.02         1

支持(0) 反对(0) 情义之印 | 园豆:15 (初学一级) | 2014-08-27 14:01
0

select count(病人) as 病人数 from 表 group by convert(varchar(100), 日期, 23)

收获园豆:5
维生素丶M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4-08-27 13: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