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么计算服务器租用预算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29 10:05

最近项目上遇到了一个问题:

 要为一个项目(有app和后台网站,手机端软件支持在线视频播放)计算平均在线和视频下载的最高峰值,然后选择怎么租用服务器合理,计算出合理预算支出。

 

有过经验的麻烦帮个忙指导下菜鸟我哦。

JYsharp的主页 JYsharp | 初学一级 | 园豆:140
提问于:2014-08-27 17: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考虑高峰时的可能带宽,预算要租赁的带宽,根据你能允许的繁忙状况,可以上下20%浮动

2、后台网站等,考虑你网站的运算复杂度(是否后台有大量处理)确定要租赁的CPU数量和内存数量,网站都很消耗内存和CPU的。

3、根据你应用对空间的需求考虑租赁空间的大小

4、考虑你是否使用数据库确定是否额外租赁数据库服务器。

 

一般来说,租赁云服务器是最合算的,前期可以把数据库系统都放在一台服务器上,当系统不能满足需求时,可以随时扩展需求,增加服务内容。

收获园豆:15
519740105 | 大侠五级 |园豆:5810 | 2014-08-27 18:33
其他回答(4)
0

建议使用云计算平台

收获园豆:5
dudu | 园豆:39136 (高人七级) | 2014-08-27 17:45
0

感觉牛头对上了马嘴。

问的人好像是想问如何估计预算,

答的人却是说的选型。

不过预算估计好像问不出来,你得自己估计,要不然就是象Google面试题类似,估计北京有多少加油站的方法。

至于预算,查查国内几个云服务租用平台,有公开价格的吧。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4-08-27 19:39

选型就是估计预算的基础。你买小型机有小型机的预算,你搞超级服务器有超级服务器的预算,你搞虚拟主机有虚拟主机的预算。

支持(0) 反对(0)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8-28 08:32

@519740105: 我只是觉得楼主最大的问题好象是这个,

“计算平均在线和视频下载的最高峰值”--》需要什么样的配置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4-08-28 08:34

@爱编程的大叔: 那是我回答了一半,后面还有一半呢。

支持(0) 反对(0)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8-28 08:36
0

给点参考资料:

求推荐计算服务器配置,预算8万左右

http://emuch.net/html/201401/6844447.html

服务器托管还是租用成本预算很重

http://www.enkj.com/help/newscontent/112817

服务器租用价格怎么看?

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6AU-48MtwqL5AfODUktDujhu2TqTgdeLrlI_02XOmaNW0-MDMNxI33Et6rU-9apxjpIzJVp6mQZnO1tk_T02F_

 

预算1万左右的1U服务器怎么

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Hp_QSNbPxriIUfmH5ltbJ1eZ4BGyuvqv9dtg2wgaN1pHo-czJN2pd7yggqrD1Gvgk1PZP3K2_0HaqwbWZfHF__

 

http://www.enkj.com/help/newscontent/112817

http://www.enkj.com/help/newscontent/112817

务器托管还是服务器托服务器托管还是租用成本预算很重要服务器托管还是租用成本预算很重要管还是租用成本预算很重要租用成本预算很重要

收获园豆:15
LiuKaiFa | 园豆:1491 (小虾三级) | 2014-08-28 04:28
0

其实可以考虑把视频放到别人的服务器上.

收获园豆:5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08-28 08: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