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浏览器 用户代理字符串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30 08:05

为什么浏览器提供商通过在用户代理字符串中添加一些欺骗性信息来欺骗网站相信自己的是另外一个浏览器?  是为了增加自己的用户吗?是不是这些都是用户群少的浏览器做的??

编出世界的主页 编出世界 | 初学一级 | 园豆:63
提问于:2014-08-27 18: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pc端浏览器的话,国产浏览器内核无非ie内核,和谷歌内核,而这些内核又都是开源的,故国内浏览器都在使用这些内核,用户代理自然和谷歌ie显示相同,也就不存在什么欺骗什么无良了。

 

貌似手机浏览器检测用户代理的话,几乎都是safari(至少60%,以至于有报告显示手机端几乎都是苹果浏览器)

 

借用知乎的一个回答(http://www.zhihu.com/question/21277784)

首先,Android 的浏览器从第一个 Android 发布开始就把自己的 User-Agent 报告为 Mobile Safari,——鉴于 Android 的多样性,只有一部分 Android 浏览器能被识别为 Android,另外一部分直接被识别为 Safari。

其二,很多视频网站必须将 UA 强制修改为 Safari 才支持用 HTML5 播放,否则就会使用 Flash,然而 Android 4.1 开始是缺省禁了 Flash,这意味着在 Android 中如果不报告自己是 Safari 就无法正常播放这些网站的视频。。。所以很多 Android 第三方手机浏览器都是强制报告自己为 Safari 的,这样可以正常播放视频网站的 HTML5 视频。。。即便某些手机的缺省浏览器被识别为 Android,用户还是必须换用一个被识别为 Safari 的浏览器去上网。

 

手机端用户代理情有可原,不存在什么欺骗性,也不存在什么无良,

 

楼上有人说这是无良,恐怕不合适。。。

收获园豆:7
移花香 | 菜鸟二级 |园豆:211 | 2014-08-27 22:54

恩,很好的解决我的疑问,谢谢!

编出世界 | 园豆:63 (初学一级) | 2014-08-27 22:59
其他回答(1)
0

这个问题是很敏感的问题。

正规的浏览器,比如IE、FireFox、Google Chrome、Safari、Opera等是不会这样做的。会这样做的浏览器么~~~嘿嘿,不多说了。

他们为什么这样做呢?在中国有一个词,叫无良

收获园豆:3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8-27 19:37

这个好像也不是什么秘密吧!这种现象国外也是有的,我们姑且不去说什么无良。。就技术而言。。。

支持(0) 反对(0) 编出世界 | 园豆:63 (初学一级) | 2014-08-27 22:27

@编出世界: 无良与否见仁见智吧。

支持(0) 反对(0)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8-28 08: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