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开发中遇到的MSSQL 锁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6-08-08 12:51
假如有2 表 (用户表)USER和(日志表)LOGS 表,表字段我只列出需要用到的
用户表字段
ID int
name nvarchar(50)
umoney money
日志表
ID int
UID int 此字段为用户表ID
amoney money 变动后金额
bmoney money 变动前金额
cmoney money 变动金额
现在就是程序对用户的金额进行操作,操作的来源不唯一,可能是后台,可能是客户自己操作了什么东西,或者其他地方的来源
如何保证 用户表和日志表的 金额不出错,且不出现死锁
我现在的方案是使用事务来处理的,用户表的那条数据加锁,直到此事务处理完毕。这样就有一个问题了,就是容易出现死锁。。。本人对MSSQL锁了解得不是非常深入,使用上有问题
我的使用方式

开始事务
select * XXX with(xlock,rowlock)
。。。。。。。。。。一系列操作
提交事务
我一直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求指教。。
未来由我开启的主页 未来由我开启 | 初学一级 | 园豆:128
提问于:2014-08-28 14: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就是信息社会中信息爆炸带来的恶果之一。(其实也不能怪信息社会,要怪也只能怪自己)

一个程序员甲,他的工作是给银行开发软件,月薪10万,

另外一个程序员乙,他的工作是给用户数不超过100个的企业开发软件,月薪5千。

程序员乙问程序员甲,这个数据库该如何设计,这个更新SQL该如何写,

如果双方都不清楚对方的背景的情况下,传授出来的经验十成有九成是错误的。

 

不知道楼主能不能看懂我想表达的意思。

奖励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53 | 2014-08-28 15:23

我说的不够清楚还是有什么问题,请说

未来由我开启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4-08-28 15:29

@未来由我开启: 确实不够清楚,我的意思就是不同数量级的并发,使用的是不同的方法。

包括设计数据库的方式就不同。看楼主的数据库设计、表达、SQL语句,完全没有办法看出楼下所说的

“实际的应用场景”这几个字。

其实很容易的,有1000台电脑,估计5%并发查询,1%并发更新之类的,这样的描述你总会有吧。

就是说你的软件有多少台电脑在用?数据表有多少行记录?数据库有多大?这些简单的描述性不会涉及到隐私吧?

 

总不能你问我有6000元如何开个淘宝店,我说你先上CCAV做个广告吧。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8-28 15:34

@爱编程的大叔: 哦哦 是我考虑不周,不过 既然我提出了这个问题,根据这个问题的描述来看的话 肯定是在极端情况下出现的问题,即 出现死锁的这种情况,我问这个问题的目的就是要防止多线程同时在处理的时候出现死锁。访问量 你可以向极端方向考虑,目的就是避免死锁。

如果是我的表设计本来就有问题,方便的话你可以告诉我一个你认为可行的方案。

未来由我开启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4-08-28 15:41

@未来由我开启: 其实我也想问一下王思聪,只有两只手,那么多妹子怎么顾得过来。会不会出现死锁...

听你话里的意思,差不多意思是中国银行请来帮忙开发系统这样子,这个我还真帮不上忙。

我得先研究下两只手的问题去。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53 (高人七级) | 2014-08-28 16:06

@爱编程的大叔: 哦哦 还是谢谢了

未来由我开启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4-08-28 17:15
其他回答(3)
0

不需要事务,你用一条语句,update的时候output into到日志表

吴瑞祥 | 园豆:29187 (高人七级) | 2014-08-28 15:05

谢谢,我找资料看看。。。这个真没用过。。。有问题再问你

支持(0) 反对(0) 未来由我开启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4-08-28 15:44

果然OK了,,,简单方便

支持(0) 反对(0) 未来由我开启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4-08-28 16:44
0

根据实际的应用场景设置事务的隔离级别比较好。

http://www.cnblogs.com/qanholas/archive/2012/01/02/2310164.html

Firen | 园豆:5483 (大侠五级) | 2014-08-28 15:28

正在看你所提供的文章,写得很好,虽然我还没看完,,,我对数据库研究不是很深入,看着某些地方有点迷糊。

支持(0) 反对(0) 未来由我开启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4-08-28 15:43
0

1.事务一般只在本地数据库,而且闲时率很高的时段使用。

2.对数据库做update、insert、delete操作时,会开启表锁和行锁。如果执行事务做以上三种操作,当事务不提交时,表锁和行锁对表数据持续锁定状态,其他对话只能等到本事务完成(提交redo/undo日志,提交修改数据,解除表锁行锁,提示当前对话操作完成)后才能对表数据做操作。

牧师/preacher | 园豆:500 (菜鸟二级) | 2014-08-28 16:54

你有什么比较好的思路吗  ,我能想到的就是 提高代码执行效率,简化一部分不必要的流程。。。

求指点。。。

支持(0) 反对(0) 未来由我开启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4-08-28 17:23

@未来由我开启: 

不使用事务;如果需要提交数据行很多,可以分批提交,比如每一批500行或1000行,根据提交数据量而定。

这样做的好处

1.减少调用次数;

2.每次调用传送的有效字节占比率会变大(可以去看下通讯协议,有写不必要的字节在一次通讯中是必不可少的,较少调用次数也相当于减少了传送这些不必要字节),提高调用效率;

3.如果这个功能使用很频繁,建议使用  存储过程(procedure , 同样也是为了提高传送的有效字节占比率)

支持(0) 反对(0) 牧师/preacher | 园豆:500 (菜鸟二级) | 2014-08-28 17:32

@小尧弟:

说得有道理

批量提交 一般来说是针对 那种时时性要求不高的数据,像日志数据,公司项目就是这样处理的。

但是像我这样的日志,有变动前金额,变动金额,变动后金额,,,应该行不通

我平时对调用很平凡的SQL 都是使用存储过程来处理的

谢谢你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未来由我开启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4-08-28 17:45

@未来由我开启: 那就一条一条的提交吧。

 

不过如果是大型网站,或者并发调用率很高的服务,  建议 批量处理数据 和 建立数据缓冲池,并保留操作日志(非数据库层的)。

支持(0) 反对(0) 牧师/preacher | 园豆:500 (菜鸟二级) | 2014-08-28 17: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