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管理系统一般都是使用iframe吗,用它的优势和劣势在那里呢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8-29 11:47

最近准备弄一个小管理系统,开始后台用的easyUI,后面看bootstrap不错,就找了些bootstrap的后台模板来修改,抛弃了iframe,直接每个页面的整,感觉这样也可以做,只是导航的菜单每个页面都有,如果用Iframe的话,只更新页面内容,只更新必须更新的,好像那样更好。又想改回Iframe了。求帮助

bootstrap的模板找找到“Metronic | Admin Dashboard Template”,感觉修改起来比较吃力,很多js和css整不明白。

留下的枇杷的主页 留下的枇杷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4-08-28 16: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frameset rows="48,*" framespacing="0" border="0" frameborder="0" runat="server"> <frame name="top" scrolling="no" noresize target="contents" src="Top.aspx" runat="server"></frame> <frameset cols="200,*" runat="server"> <frame name="contents" target="main" src="Menu.aspx" noresize runat="server"></frame> <frame id="main" name="main" target="_self" scrolling="auto" runat="server"></frame> </frameset> </frameset>
收获园豆:3
欺世 | 初学一级 |园豆:2 | 2014-08-28 16:39

以前做的管理系统都是这样整的,有些也直接用<iframe>。用这个有什么好处吗?

留下的枇杷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4-08-28 16:43

@留下的枇杷: 没用过iframe做个后台,至于iframe做后台  感觉没什么优势,只要页面功能一多,问题就多

欺世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4-08-28 17:09
其他回答(3)
1

还是不要用Iframe,反正我没发现他有什么优势

吴瑞祥 | 园豆:28937 (高人七级) | 2014-08-28 16:27

那还是一个页面一个页面的单独写,对吧

支持(0) 反对(0) 留下的枇杷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4-08-28 16:37

@留下的枇杷: mvc不是有分布页嘛,都差不多的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937 (高人七级) | 2014-08-28 17:07
1

看看 jquery 的 UI插件,大部分都是用 div,样式、js效果 都好控制。

收获园豆:2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4-08-28 17:19

其实easyUI,LigerUI在打开新的tab页面的时候还是iframe实现的。这些框架在做管理系统的时候,还是在大量的使用iframe

支持(1) 反对(0) 留下的枇杷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4-08-28 17:27

@留下的枇杷: 应该不是 iframe,iframe不好控制,是普通的html标签;

默认都是div容器吧,即使你加iframe,也只是在它的容器里再套一层,只是tab标签的内容而已。

支持(0) 反对(1) Qlin | 园豆:2403 (老鸟四级) | 2014-08-28 17:32
0

iframe曾经是很让人诟病的。在早期,这个是MS提出来的元素,仅在IE中提供支持,那时Netscape的Navigator浏览器是不支持的。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浏览器,除了IE外,还有FireFox、Google Chrome、Opera、Safari,而Netscape没落(被收购)了,Navigator也不见了,但iframe继续被IE支持,还被W3C收录,还被IE外的所有浏览器支持,这个现象,应该能给你提供参考依据。

至于frameset,这个东东倒是一直被所有浏览器支持,因为也是W3C的东东,个人以为,非必要,还是不要使用,因为FRAMESEET破坏了页面视觉的整体性,而IFRAME却在视觉角度给人是一体的。

事实上,现在很多技术都通过iframe来实现,比如某些HTML可视化编辑器,比如某些tab样式的UI设计等。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8-29 10: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