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TreeNode tn = treeView.Nodes[0]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0-28 09:06

winform中的TreeView

TreeNode tn = treeView.Nodes[0] 获取第一个字节点报错,如下:

System.ArgumentOutOfRangeException: 指定的参数已超出有效值的范围。
参数名: index
   在 System.Windows.Forms.TreeNodeCollection.get_Item(Int32 index)

怎么回事?

求解  谢谢大神!

悠扬的牧笛的主页 悠扬的牧笛 | 初学一级 | 园豆:156
提问于:2014-09-03 17: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treeView的节点长度为0. 看下异常提示嘛,,,你指定的第0项都提示参数超出有效范围了,肯定是一项都没有。。

奖励园豆:5
龙卷风摧毁停车场! | 初学一级 |园豆:10 | 2014-09-03 17:47
其他回答(2)
0

像这种你应该先判断 一个你要取的对象 有没有值 或为不为null再取.

望着天的蜗牛 | 园豆:315 (菜鸟二级) | 2014-09-03 21:01
0

先判断treeView的node的长度,不是null 不等于0 才能,写treeView.Nodes[0]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4-09-04 14: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