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电信光猫F660域名及转发设置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9-07 12:51

这几天自己弄了个树莓派想做个自己的nas和git代码管理,因为是动态IP所以在花生壳上注册了个域名。我家的网络是电信光猫F660(10M带宽)【192.168.1.1】=》TP-LINK【wan口192.168.1.2(这是光猫配的我都设为静态分配了)lan口192.168.2.1】=》树莓派【192.168.2.110】.然后树莓派的NAS是用了80端口,我在电脑上输入192.168.2.110是可以打开web界面的。然后在TP-LINK中我开了动态DNS

这里显示我是连接成功的。然后我在TP-LINK下设置了端口转发

 

接下来问题就来了,我在浏览器中输出入xxxxx.vicp.cc(花生壳注册的域名),打开后居然是我光猫的登陆界面(也就是192.168.1.1)难道还要在光猫中设置转发?然后又把光猫的超级密码拿到手进入管理界面,然后蛋疼的事情来了,光猫貌似没有转发的选项

 

而且这里的服务器商是中国电信没有下拉选项可以选其他服务商(而且我想把服务商改成花生壳还不能)然后路由器还有个DMZ和虚拟主机是可以配置的,可惜不会,就把图发上来请大神帮下忙,网络这真心不懂啊。。。。

 

 

难道这是电信光猫深度配置的Mod,要刷固件吗?。。。。。。

vstarks的主页 vstarks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4-09-06 13: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应该是路由器处理的,和光猫没关系。直接在路由器中设置拨号与转发。

用了花生壳后,将会把域名转换为公网的IP地址,也就是这个路由器的另外一个端口的IP地址,那么你在这个路由器下的内网里访问的时候,打开的应该是路由器的登陆界面。而且没法在路由器下的内网测试的。

由于你打开的是光猫的登陆界面,那我猜测你是否使用光猫拨号?

收获园豆:10
诶碧司 | 小虾三级 |园豆:1912 | 2014-09-06 14:12

是的 我们这边电信上网都是要用电信分配的F660光猫来上网的

vstarks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9-06 15:00

我用手机3G网输入那个域名也是光猫的设置界面

vstarks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9-06 15:01

@vstarks: 那也是由光猫拨号?

肯定是需要用到光猫的,只是在路由器拨号还是在光猫拨号而已

诶碧司 | 园豆:1912 (小虾三级) | 2014-09-06 15:50

@诶碧司: 我看了下 是光猫拨号的

vstarks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9-06 19:59

我设置DNNS的是我的二级路由(TP-LINK)这是从光猫的LAN口引出来的,我的二级路由才有DDNS功能,一级的光猫的DDNS只有中国电信(就是个摆设),我这边都是光纤到户,所以除非我自己再去买个光猫,我的TP-LINK是水晶头接口。这情况可以转发吗?

vstarks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9-06 20:02

@vstarks: 拨号和NAT转发需要在同一个设备,现在的情况是光猫不支持转发,那么就需要把拨号移到路由器中。

其实光猫是否拨号是可以设置的(不需要更换光猫),而且一般默认都应该是桥接作用,不会设置为拨号才对

诶碧司 | 园豆:1912 (小虾三级) | 2014-09-06 21:06

@诶碧司: 太谢谢你了 我可以了

PS:之前是我搞的麻烦了,我直接超级管理员权限新建了个桥接的端口给我的TP-LINK,然后在TP-LINK上再拨号(DDNS之类都设置好了),就可以用了(太高兴了)(:貌似这个还可以用来叠加拨号(我的是12M,我家还有3个路由器是不是可以变成3连波(36M搞起...))

vstarks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4-09-06 22:31
其他回答(1)
0

这个是你没有设置正确的原因,F660是一款很不错的产品,所有的功能都可以用的,华为、中兴、大亚等的DDNS 设置可以参考这个:http://www.ipdz.me/help/help.html?newsId=10

xiaoli2016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3-18 16: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