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操作系统的问题,windows和linux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9-20 23:19

我曾经在自己的台式电脑上安装有win7-64系统,后台安装了Ubuntu以实现双系统,不错,能行,开机时选择系统,都能够进入,下面是问题:

用了一段时间后,我想把win7-64重新安装,就把win7-64重装了,然后就开机就进不了BIOS了,当然Ubuntu也是用不聊了,后台把整个硬盘重新格式化了重新安得win7-64,差点把硬盘报销了。

问题是:1:这是什么原因?

    2:怎么做才能正确实现双系统并且可以任意重装其中一个?

    3:如果仅有Ubuntu的话,我怎么才能重装这个系统?

北在北方的主页 北在北方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14-09-18 10: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告诉你了你要选我为正确答案。

        首先百度"U盘装系统“,老毛桃之类的,装系统必备,不必多说。

        接下来说你的问题,如果你的win7安装正常的话,应该是能进入win7,不能进入ubuntu了,当然不排除你装win7出问题了,比如win7没装在启动盘,比如装完没建立引导项。这时候你只需要进入你的U盘WINPE,先用里面的DG看一下硬盘的启动盘是哪一个,如果启动盘正确,那么一般就是引导项的问题,找到winpe里的修复引导项工具,修复一下就能进入win7了。

       当然,这时候是进不了ubuntu的,但其实如果你win7安装正确, ubuntu在另一个盘,那么ubuntu其实还是完整的,只是少了启动项,这时候按照你以前装双系统的方法,进入ubuntu安装环境,启动控制台,输入update-grub2重建启动项就好了

奖励园豆:5
飞鸿眉敛 | 菜鸟二级 |园豆:256 | 2014-09-18 10:59

我是用硬盘安装的win7,应该怎么处理

北在北方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4-09-18 11:25

@北在北方: U盘装系统只是一个启动进winpe的途径而已,你说的硬盘是移动硬盘还是什么

飞鸿眉敛 | 园豆:256 (菜鸟二级) | 2014-09-18 11:27
其他回答(2)
0

这个自行Google就有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4-09-18 10:39
0

这个应该是你后来重装win7的时候,把ubuntu的引导给覆盖掉了

最长的路漫漫 | 园豆:252 (菜鸟二级) | 2014-09-18 13:28

我启动主机后,显示器显示一片黑,只有一个左上角的小光标,这也是因为引导的问题吗?

支持(0) 反对(0) 北在北方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4-09-18 17: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