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接口隔离原则 探讨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9-24 08:41

最近在看关于设计原则的文章,看到接口隔离原则的时候,发现了两篇文章,写的都挺详细,但是实现的方式不同,链接如下

方式1:http://baike.baidu.com/view/1638378.htm?fr=aladdin

方式2:http://blog.csdn.net/zhengzhb/article/details/7296921

个人感觉方式2会更好一点,

但是对于 方式1 的实现思路有点疑问,虽然对Order类实例化做了限制,但是还是能看到类里所有的方法,隔离的不是很好,

再有就是Order类违反了单一职责原则,应该随着接口的拆分,把Order类也拆分开

不知大家是什么想法,希望大家能发表自己的看法

忙碌ing的主页 忙碌i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50
提问于:2014-09-23 10: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接口对应的是对象的动作,接口隔离是对各个种类的动作尽量细分,当然也不是说越细越好,第二个太长没看,第一个最后的说法是错的

收获园豆:30
draculav | 小虾三级 |园豆:734 | 2014-09-23 17:49
其他回答(1)
0

接口跟类是两回事,

类本来就是一个分类后的功能的集合.接口则是代表了某个具体的功能.

接口隔离,单一职责,不是一回事.

单一职责说的是类,这里的职责跟具体功能也是不一样的如果真的一个类只有一个功能,那也就不会有"类"这个名词了

收获园豆:20
吴瑞祥 | 园豆:28841 (高人七级) | 2014-09-23 11: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