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存储大量连续的序列号(即:怎么存数组啊)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0-23 08:45

SQLServer数据库的大侠们,想请教你们 都是怎么用数据库存储数组的呢?

hhTcany的主页 hhTcany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14-09-23 15: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如果你想把数组当作一个对象存储起来,可以使用数据库的二进制字段实现数组数据的二进制保存。

也可以把数组转换为字符串(比如json格式的字符串)存储到数据库的nvarchar(max)类型的字段中。

还可以把数组转换为XML格式后保存,SQL2008支持XML字符串(在.NET里表现为NVARCHAR(MAX))

 

如果你想把数组的元素当作一条记录来保存,那就创建一个数据表,逐条的把数组元素插入到数据库。

收获园豆:5
519740105 | 大侠五级 |园豆:5810 | 2014-09-24 08:55
其他回答(4)
0

数据表本身就是一个集合,转换为数组不就ok了?

收获园豆:1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4-09-23 15:54
0

按照自己定义的规则,保存对应的字符串形式,取得时候在转换成数组形式。

收获园豆:1
唯我独萌 | 园豆:532 (小虾三级) | 2014-09-23 16:02
0

如果是少量的字符串数组,自己串起来放一个字段里面。

如果是大量的序列号,当然是放在数据表的字段里面了。每行放一个序列号。

收获园豆:2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63 (高人七级) | 2014-09-23 16:55
0

既然保证是连续的,一串存个首尾不就好了,多个的话要么用子表

要么干脆就这样: 1,100;101,111111;。。。。

收获园豆:1
draculav | 园豆:734 (小虾三级) | 2014-09-23 17: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