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播放数值 如1003 播放一千零零三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09-29 09:10

求助大神!!!!C#播放数值 如1003 播放一千零零三

孜孜不倦2014的主页 孜孜不倦2014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4-09-28 10: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两个点:一个是字符转换,一个是语音播报;

1、字符转换,首先将1003转换为“一千零三”,这个通过自定义一个方法就能实现了。

2、语音播报,同样微软有对应的语音库:Microsoft Speech Object Library

收获园豆:5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594 | 2014-09-28 23:54

谢谢,我就用这个实现的

孜孜不倦2014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4-09-29 09:09

@孜孜不倦2014: :),语音库比较渣,可以选择安装第三方的。

幻天芒 | 园豆:36594 (高人七级) | 2014-09-29 10:11
其他回答(5)
0

网上好像有现成的。

这个问题的解决是不能取巧的,需要写一个过程来实现。

另外,1003也不应该是一千零零三,而应该是一零零三或一千零三。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9-28 10:45

网上都是播放一个音频文件

支持(0) 反对(0) 孜孜不倦2014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4-09-28 10:50

@孜孜不倦2014: 

如果把1003播放成一千零零三,这个更简单。

形成一个数字音频库,可以单个数字(包括百十千万亿等)一个音频,也可以用一个大的音频文件,定位不同的数字的时间点。

播放的时候,就是根据数字获取对应的音频播放序列,顺序播放就好。

支持(0) 反对(0)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09-28 10:52

@519740105: 很深奥啊,我弄不了这个

支持(0) 反对(0) 孜孜不倦2014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4-09-28 10:55
0

这个其实直接通过转字符串,截取判断就可以,或者解释器模式

draculav | 园豆:734 (小虾三级) | 2014-09-28 10:51

不懂啊

支持(0) 反对(0) 孜孜不倦2014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4-09-28 10:52

@孜孜不倦2014: 就是通过长度判断是千百万,然后判断1="一"

支持(0) 反对(0) draculav | 园豆:734 (小虾三级) | 2014-09-28 11:07
0

播放一千零零三 哪里需要这种转化,不实用。

Albert Fei | 园豆:2102 (老鸟四级) | 2014-09-28 10:54
0

语言播放很麻烦 确实很麻烦

看看能不能帮上您

http://blog.csdn.net/woowindice/article/details/4303011 

释迦苦僧 | 园豆:238 (菜鸟二级) | 2014-09-28 15:39
0

没搞过,第一次见。坐等楼主参透后发布解决方案。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0 (老鸟四级) | 2014-09-28 17: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