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Gridview 内的 DropDownList控件 如何显示绑定的值

-1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11-16 09:01

目前的代码如下
      <ItemTemplate>   
                        <asp:Label ID="lbgb05" runat="server"  Text='<%#Eval("gb05")%>' Visible="False"></asp:Label>          
                        <asp:DropDownList ID="DropDownList2" runat="server" DataSource="<%# Bindgb05() %>"  DataValueField="no" DataTextField="cinvcname">                      
                        </asp:DropDownList>                                                      
              </ItemTemplate>                                 
             </asp:TemplateField>

但是只显示Bindgb05() 的items的值,无法显示Eval("gb05")的值, 其中Bindgb05()代码如下
  public DataView Bindgb05()
    {
        DataTable dt = scanapmdt();       
        DataView dv2 = new DataView(dt);
        dv2.RowFilter = ("parentcode='3040'");        
        return dv2;
    }
我希望能达到要求是 Gridview1 每行 DropDownList2 控件 默认第一项的值是 Eval("gb05"), 其它行显示dv2,以方便用户选择,如何能做到呢

zhengyingcan的主页 zhengyingcan | 初学一级 | 园豆:12
提问于:2014-10-05 15: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对gridview的databind事件(或者itembind事件,具体哪个忘记了),在事件处理程序中,通过FindControl查找控件,获取DropdownList控件,再执行数据绑定操作。

收获园豆:5
519740105 | 大侠五级 |园豆:5810 | 2014-10-05 19:15
其他回答(2)
0

尽量不要使用服务端控件了,用html和JavaScript去实现吧

秋壶冰月 | 园豆:5694 (大侠五级) | 2014-10-05 16:24

我也想,但是html和javascript如何抓到sql server的参数,我不会呀

支持(0) 反对(0) zhengyingcan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4-10-06 07:54
0

首先你设置了lbgb05--- Visible="False",其次确保DataSource中有gb05这个字段

jello chen | 园豆:7106 (大侠五级) | 2014-10-05 20: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