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想继续学习编程,求指导建议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4-22 12:14

本人现在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研究生新生,跨专业来的,所以没有很好的编程基础。现在能看懂简单的C、C++代码,然后今年夏天自学了一部分.Net基础,水平也就是可以做一个简单的信息管理系统,但是不会做网页。地信专业也是要做开发的,今年参加ESRI的用户大会发现现在的GIS系统都是做的有桌面端、Web端和移动端。本人也希望以后可以基于自己的专业背景做些移动GIS的开发。

问题:就目前我的基础希望大家给一个继续学习编程(特别是ASP.Net)的学习路线,然后是以后做移动开发的希望大家给点指导建议,谢谢

橘生淮南_的主页 橘生淮南_ | 初学一级 | 园豆:117
提问于:2014-10-09 09: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找一家公司做实际的项目是最锻炼人的,要是有困难的话,你网上找个开源项目啃下来也行啊。

都研究生了,自学能力应该还能凑合吧。

如果要做ASP.NET,你怎么也得先把HTML、CSS、JAVASCRIPT先了解一下大概,

即使是在大公司里面分工清楚,你只想做后端,对前端也得有个基本的概念。

如果要做移动开发,找个方向,看是先搞ANDROID还是IOS,学习JAVA还是Object C。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784 | 2014-10-09 09:46
其他回答(4)
1

一定要去做一个实际的东西,哪怕只给自己用,哪怕做得再垃圾。

在做的过程中根据遇到的问题进行学习。

dudu | 园豆:41258 (高人七级) | 2014-10-09 09:56

支持。

“水平也就是可以做一个简单的信息管理系统”这句话的水份太大了,你要真能做一个能用的信息管理系统出来,试试找人用用看,试试优化,试试再做一个不同类型的管理系统看看,这样你的水平就会见涨的。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4 (高人七级) | 2014-10-09 09:59
0

b/s设计面比较广,如楼上说的,会简单布局(页面),JavaScript要会,还有一个就是Jquery,至于asp.net,服务端控件也要会用,还有asp.net mvc,一步一步来吧,都是慢慢学的

秋壶冰月 | 园豆:5441 (大侠五级) | 2014-10-09 10:14
0

自学的话,可以看下网上的免费视频教程。基本上的都可以搞定了

唯我独萌 | 园豆:532 (小虾三级) | 2014-10-09 16:04
0

www.itcast.com  传智播客下载些视屏教程来看,里面的视频还算全面。结合视频做些东西

小二炒豆芽菜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10-10 16: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