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C# 一般都如何把一个List集合从A action传递到C action里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0-17 11:07

  我用的是MVC,在控制器里面有两个action,A()和C(),A里面有一个List集合,需要将他传递到C里面,大家一般都是如何传递的?

  A()是会return view()到 A 页面上的,然后 A页面上有表单提交到 C()。我现在是利用TempData实现的,大神们有什么其他的方法,给点意见。谢谢!

  

问题补充:

可能我问题描述的不是很清楚,我说仔细一点,首先有一个 Index页面展示的是一个列表,然后用户选择要操作的选择项,通过表单提交 数据Id 到 A(),A()得到的就是数据Id的数组,然后返回A页面,A页面需要用户选择一些模版和内容,此时就需要保存得到的 Id数组,然后把用户选择的模版和内容还有保存下来的 Id数组一起提交到 C(),C()做一系列的逻辑处理,最后跳转到成功页。

晓菜鸟的主页 晓菜鸟 | 老鸟四级 | 园豆:2594
提问于:2014-10-13 14: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要简单的、完整的传递,最好走viewbag,当然,通过session也可以(一般人都不会这样做)。

走ViewDictionary也可以,只是在理解上会麻烦点:

Html.Action("c", new {data=aData})//代码供参考。

奖励园豆:5
519740105 | 大侠五级 |园豆:5810 | 2014-10-13 15:25

嗯,谢谢您提供的思路,我先自己试试,遇到问题再回复您。:)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3 15:26

@晓菜鸟: 你的这个设计其实不好,不应该有这样的数据在Action之间传递。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10-13 15:31

@519740105: 怎么说?再多说点.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3 15:39

@519740105: 对于Html.Action,他是会直接调用对应的方法返回视图的,我需要的是用户点击一下提交按钮,然后把这个list传递到C()里,所以我换成了Html.ActionLink,问题又出现了,我是这样传递的:@Html.ActionLink("提交","C",new{bookIds=list}) 

list 就是一个存放主键的集合,这样写后台是接受不到这个参数的。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3 16:01

@晓菜鸟: 

list数据复杂,传递的时候会影响性能。

MVC通过控制传递数据,一般都是把数据对象序列化到一个字典里,然后再把数据传递给控制器,控制器再对字典数据进行组合。

根据我的YY(未经证实ACTION是否真这样),LIST数据在传递的时候,如果把整个List都进行序列化再反序列化,这样会大大的影响性能,所以,我在设计的时候都不这样传递数据,或者传递数据ID由新的ACTION获取ID后查询数据,或者自己把list字符串化后再传递。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10-13 16:03

@晓菜鸟: 如果你的后台的Action参数类型定义为IList兼容的,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如果你的list其实只是一个id集合,这个也就跟我这里的实现方案是类似的,这里,你把这个list转换为id数组再传递就可以了。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10-13 16:06

@519740105: 嗦嘎,我现在传递的就是数据的Id,不过我没有拼接成字符串,而是直接想把存放多个Id的集合直接传递,用@Html.ActionLink不能实现对吗?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3 16:07

@519740105: 您是说传递数组的话用@Html.ActionLink就能实现?但是我的运行结果接收到的参数是null.

@Html.ActionLink("提交","C",new{bookIds=arrayIds})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3 16:13

@晓菜鸟: 给你几段参考代码:

    public class HomeController : Controller
    {
        public ActionResult A()
        {
            return View(new int[] { 1, 2, 3, 4, 5 });
        }

        public ActionResult C(int[] ids)
        {
            return View(ids);
        }
    }

A.CSHTML:

@model int[]
@{
    Layout = null;
}
<div>
    <span>Page A</span>
    @if (Model == null)
    {
        <text>null model</text>
    }
    else if (Model.Length == 0)
    {
        <text>Empty model</text>
    }
    else
    {
        foreach (var item in Model)
        {
            <text>@item,</text>
        }
    }
</div>
    @Html.Action("C", new {ids = Model})
    @Html.Action("C")
    @Html.Action("C", new { ids = (int[])null })
    @Html.Action("C", new { ids = new int[0] })
    @Html.Action("C", new { ids = new int[]{3,6,9,0,4 } })

 

C.CSHTML:

@model int[]
@{
    Layout = null;
}
<div>
    <span>Page C</span>
    @if (Model == null)
    {
        <text>null model</text>
    }
    else if (Model.Length == 0)
    {
        <text>Empty model</text>
    }
    else
    {
        foreach (var item in Model)
        {
            <text>@item,</text>
        }
    }
</div>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10-13 18:12

@519740105: 以前是我根据您的代码理解到的意思,不知道对不对,说出来您听听。

Html.Action他是会直接调用C()方法的,您的意思是让我直接调用C()进行逻辑处理,然后返回操作结果进行展示,对吗?

1.如果是:C()里面的业务逻辑处理有点多,如果直接在A页面上直接调用的话A页面加载会很慢。

2.如果不是:请恕我愚昧,望您指点一二。

我补充了问题声明,您可以看看,我哪里设计得有问题,谢谢!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3 18:46

@晓菜鸟: 你这种是没问题的,就参考我上面的代码使用就好。

至于C的逻辑复杂的问题,试问:如果单独运行C就不复杂了吗?

当然,如果C过于复杂,需要很长时间,而此时把页面嵌入到A里面,是不好,但可以考虑用进度条、等待的方式显示。

特别的,按照你这个需求,调用C执行的仅仅是获取ids后保存数据,那么,你可以考虑把C当作一个服务存在(比如WebApi),通过异步调用(如ajax)来执行。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10-13 19:44

@519740105: 嗯,您的建议都很好,我一开始考虑的是单独运行C()只会在提交数据的时候卡一下,如果直接在加载A页面的时候调用C()的话,会延迟A页面的加载,我现在考虑使用异步或者直接把Id数组字符串化进行传递,随便问一下,我使用TempData进行传递有什么不好的吗?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4 09:41

@晓菜鸟: tempdata类似数据库的临时库的概念吧,我用这个比较少,按照你的需求来说也是可以的,因为tempdata在一个会话请求生命周期内是唯一的。

519740105 | 园豆:5810 (大侠五级) | 2014-10-14 12:21

@519740105: 嗯嗯,非常感谢您的回答,对我很有帮助,谢谢!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4 13:42
其他回答(5)
0

最好的办法是只传递一个一组主键或者什么标记到A页面。再传递到C()中。最后根据这组主键或者什么进行查询List集合。尽量不要把集合到处传递。

悟行 | 园豆:12559 (专家六级) | 2014-10-13 14:26

那这组主键我在A页面上怎么才能传递到C()中呢?

支持(0) 反对(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3 14:49

@晓菜鸟: ViewData[""]或者ViewBag传递到页面的Hidden控件保存。或者View()参数中传递。

支持(0) 反对(0) 悟行 | 园豆:12559 (专家六级) | 2014-10-13 14:50

@ArnoldZhang: 1.ViewData[""]:您是说在页面上直接ViewData[""]=list;这样不行吧?

2.Hidden:那我不是得用好多个Hidden保存?

3.View()参数中传递,怎么传递不太明白。

支持(0) 反对(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3 14:58
0

重新调用一遍产生list啊,aciton不是给你作业务处理的。如果重复度大那就放缓存咯

Cherbim | 园豆:323 (菜鸟二级) | 2014-10-13 16:01

我这个list是用户在页面上选择产生的,没法通过调用再得到。

支持(0) 反对(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3 16:02

@晓菜鸟: 那这就是你程序设计不好。你没有真正MVC分离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

支持(0) 反对(0) Cherbim | 园豆:323 (菜鸟二级) | 2014-10-13 17:36

@Cherbim: 我补充了问题,您给看看,我应该怎么设计?

支持(0) 反对(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4 10:04
0

你还是没有明白什么是WEB编程。我知道这不能怪你,得怪微软。

象你问的这个问题,他是这样的

1、对象LIST   ---------  生存在服务器IIS环境中,并由IIS解析为结果传送给浏览器

2、浏览器,当页面生成时,对象其实已经不存在,除非是JAVASCRIPT对象,否则大部份是以文本形式存在于HTML控件中。

3、浏览器提交,这时候,浏览器要向上级(IIS)报告,你想保留1状态的对象或是2状态通过AJAX向后台取到的对象,这都是不明智的,因为对象其实已经不存在。

4、你提交的基本上都是字符串。

5、WEB编程要记住一点,WEB是无状态的。(简单几个字,真正理解并不容易)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10-13 17:34

嗯,谢谢大叔,还是得不停的学习啊!

支持(0) 反对(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3 18:18

请问大叔,我该如何理解Razor视图里的Model?又该如何理解Model里的这些对象?

支持(0) 反对(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3 18:41

@晓菜鸟: Model就是对象。你没有理解的是WEB的运行机制。

纯粹的WEB,与NET无关的WEB。

说起来Winform的运行机制还简单一些,WEB已经属于进阶的编程思维了。

WEB编程已经相当于Winform编程中实现Socket通讯或者P2P这个难度系数了,

思维要能够在IE和IIS之间切换。

我当年大概用了半年左右时间,才恍然大悟,原来WEB是这样的。(开始学编程是Client端编程)

一开始容易把JAVASCRIPT和ASP搞混。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10-14 09:55

@爱编程的大叔: 嗯嗯,多谢大叔,听完您的这段话我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至少又多懂得了一点,我有时候确实搞不清楚,还是得多学习,多谢大叔指点!

支持(0) 反对(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4 10:04
0

跨页面的调取的话。要门通过session  或者同URL 这个都可以实现的。

我是糖糖 | 园豆:446 (菜鸟二级) | 2014-10-14 19:54

同URL?什么意思,没太明白。

支持(0) 反对(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5 08:43

@晓菜鸟: 用url 传值

支持(0) 反对(0) 我是糖糖 | 园豆:446 (菜鸟二级) | 2014-10-15 12:26

@我是糖糖: 你用URL把一个List集合传过去?没跟我开玩笑吧?

支持(0) 反对(0)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5 14:08
0

非常感谢大家给我的回答,尤其是 爱编程的大叔和 519740105 提供的见解,真心觉得非常不错,让我学到了不少,这个问题我是把接受到的List集合字符串化了,然后传到页面上保存起来,再提交到后台。

爱编程的大叔给我说的Web编程让我懂了不少,不过对于这个问题来说,519740105 给了我很多想法,非常感谢!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7 11: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