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https链接导致证书错误的原因,多谢帮忙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0-16 22:19
很多https网站的第一次访问时,浏览器会提示证书错误,然后点击“继续”,就能正常访问了。
网上查了下这个问题,说如果要解决这个证书错误的提示,需要在IE的设置里面导入证书(导入过程略复杂),然后就不会出现错误页面了。
请问要彻底解决这个证书错误的问题,是否真的要复杂地导入一遍证书?
还有,如果不导入证书,点击“继续”也可正常访问,请问这样的话,以后是否浏览器就算自动导入证书了?之后访问该网站是否会又突然出现证书错误页面(浏览器没有完全导入,只是一时的缓存?)?
请高手帮忙解答,多谢~
z543jie的主页 z543jie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14-10-13 23: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因为 证书确实是错误的。

首先你得明白,IE如何判断一个证书是否受信任,是因为全世界只有那么几家公司(直接说就是美国佬)控制了证书的颁发和认证,

类似于工商局,你得给钱注册,还得每年认证。

我大中华的企业怎能受制于美帝,然后银行啥的目前还是比客户强势,网上银行不好用是吗?那你别用啊。

网上银行不支持IE10是吗?你别用新版IE啊,要不然你可以到我们柜台排队。

收获园豆:10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698 | 2014-10-14 10:19

多谢高手解答~

证书确实保证不了是信任的,但我们在知道用户操作的时候是否要让他详细的按照步骤去导入证书还是直接让他点击"继续"即可?如果不导入证书,点击“继续”也可正常访问,请问这样的话,以后是否浏览器就算自动导入证书了?之后访问该网站是否会又突然出现证书错误页面(浏览器没有完全导入,只是一时的缓存?)?

z543jie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4-10-14 10:46
其他回答(3)
0

出现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你的证书的根证书不受浏览器信任。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10-14 09:51
0

如果证书没错误可以自动导入,如果有错,可以卸掉再导入,如果不信任,可以手动加到受信任的根证书。。。里

收获园豆:50
draculav | 园豆:734 (小虾三级) | 2014-10-14 14:36
0

点了继续,浏览器不会自动导入。浏览器只会验证证书,如果是合法,直接去了目标页面,不然就会出一个是否继续的页面,让用户来决定是否要访问未通过证书验证的网站,意思就是说,我告诉你没有通过验证的,你要访问出了事是你的责任。。

收获园豆:50
hexllo | 园豆:405 (菜鸟二级) | 2014-10-15 09: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