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连接的奇特现象,恳请各位大牛来相助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0-19 15:39

请教各位大牛,关于数据库连接失败问题。

情景描述:
1、Mysql数据库安装在Linux服务器上。
2、多台Windows服务器与Linux服务器是在同一个内网(局域网)。
3、这些windows服务器连接Linux服务器上的数据库。之前一直都能正常访问。
4、突然,某天 其中一台windows服务器出问题了(服务器运营商说是中病毒了),需要重装系统,结果重装系统后死活连不上Linux的数据库。

尝试的解决方案:
1、首先,确保这台出问题的windows服务器与Linux服务器网络是连通的, 于是用 ping 测试确实是连通的。
2、windows用CMD命令 telnet IP地址 3306 ,测试 发现连接失败,但是 80端口是连通的。得知结论 3306端口禁止访问。
3、Linux服务器把防火墙(iptables)关闭 windows服务器也关闭防火墙
4、Mysql添加IP访问授权
5、再去尝试telnet 3306端口失败,用Navicat客户端 连接数据库 仍然失败,提示
2003-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IP地址) (10038)

请教大牛们几个问题:
现在,已经查了很多网上的资料 尝试了多种方法 仍然未能解决。
恳请哪位高手,能给个解决思路。或以前碰到类似的问题的解决方法是什么?
在此,谢过了!!!

伍卓钧--博客园的主页 伍卓钧--博客园 | 初学一级 | 园豆:36
提问于:2014-10-14 09: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我也遇到过mysql无法方法的问题,排查步骤

1、确认mysql远程访问权限,关闭防火墙

2、登录数据库的账号权限检查(或新建个账户做测试)

3、用别的电脑进行连接测试

4、确认问题。。。

收获园豆:25
Set sail | 小虾三级 |园豆:540 | 2014-10-15 14:23

这解决方案好像还是不行啊

drinker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1-03 22:08
其他回答(2)
-1

如果只是那一台windows服务器出问题,那么重点就在这台机器,你先看一下这台机器的ip有没有变动过,,mac是否有绑定,windows防火墙是否真的关了。一般这样的运维的问题都出在小细节上面。你仔细检查,不要慌张

收获园豆:25
amityat | 园豆:476 (菜鸟二级) | 2014-10-14 10:56
0

请问贴主解决这个问题了么?

可恶,我也遇到与你一模一样的问题,研究一个星期了,依然没解决。

drinker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1-03 22: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