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嗨!小弟突然不知道该学点什么了,怎么办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0-17 20:23

   学习了这么长时间编程,但是现在突然不知道该学点什么了,都应该学点什么呢?现在我只会 C/C++、Java 、HTML、别的基本什么都没学过,只是学了些编程语言;想要在提高一点还需要学点什么呀!更高一点的东西,比如想设计模式这样的东西;希望各位大神能够指点指点,并推荐几本好书呀!感激不尽呀!!!!

RoperLee的主页 RoperLee | 初学一级 | 园豆:76
提问于:2014-10-16 21: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说一下个人经验:

1.不知道学什么的时候,那就用思维导图,整理自己到底会那些技术, 那些技术薄弱,那就进一步加强。

2.浏览招聘网站,看看时下招聘自己同岗位的职位都有那些技术要求,整理一下,看看自己是否具备,不具备你就可以去学习。

3.找朋友沟通,开拓视野

4.参加技术交流会

奖励园豆:5
袁家小黑球 | 小虾三级 |园豆:1045 | 2014-10-17 08:19
其他回答(5)
0

那就看看 《代码大全》 吧

zhishaofei3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4-10-16 21:49
0

还是先理清自己的发展方向,制定阶段性目标,要学什么自己就会很清楚

Brian_C#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4-10-16 22:23
0

这是更年期综合症,得治。

治疗方法如下:

1、让老两口别再给你汇钱了。

2、找个特别能败家的GF

3、在需要到夜场当牛郎前,找个程序员的工作。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4-10-17 08:09

治本,楼主可以接下这个项目。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你口渴,你会做什么,你会去找水喝。

上面所说的来源于现实,最直接的例子,当你特别需要想要钱的时候,你就想要一个挣钱的工作,好的工作意为着你有好的技术,好的技术来源你每天不断努力的学习。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该学什么。

有句话这么说的书到用时方恨少,不要等到你用到它的时候,你才去学习它,你现在可以给自己定一个高薪工作目标,如高级软件工程师,然后去找这份工作,看看你的能力能否胜任此工作,看看你的学习是否有效果,毛主席曾经说过精通的目的在于应用,光学习有什么用呢?实践才是硬道理!

声明:以上为个人短见,仅供参考。

支持(0) 反对(0) zhibudao | 园豆:525 (小虾三级) | 2014-10-17 09:27

@zhibudao: 你这不是给我拉仇恨吗?

我们布鲁斯特的校长说了,如果不踏踏实实学本事,那跟清华北大还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我现在已经学会了用远程溢出漏洞控制小米路由器连接挖掘机煎荷包蛋。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我一共有几个名校的毕业证书。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089 (高人七级) | 2014-10-17 10:03

@爱编程的大叔: 我大概数了一下,总共有七八九十个吧

第一个你知道,我不用说了

第二个我知道,也不用说了

第三个大家都知道,更不用说了

至于第四个嘛,有句话这么说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不知宰相大人可满意我的答复(希望您不要跟我一般见识,有错之处,请见谅,大叔,么么哒)

支持(0) 反对(0) zhibudao | 园豆:525 (小虾三级) | 2014-10-17 10:40
0

找一家你想去的公司,看看面试要求,补充自己不足的。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17 11:15
0

从实际项目中学习框架、设计模式等是最快的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4-10-17 16: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