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中,如何给类型是int[,] 的数组的“一行”赋值?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0-19 11:05
int[,] arr1 = new int[3,4];
int[] arr2 = new int[3];

//初始化arr2的值

现在问题来了,如何使得arr1的第一行直接指向arr2?还是说必须使用int[][] 的定义方式?

飞鸟_Asuka的主页 飞鸟_Asuka | 菜鸟二级 | 园豆:251
提问于:2014-10-17 17: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C#中,int[,]是表示多维数组,元素都是int整型,必须通过两个索引值对其中元素赋值;int[][]是交错数组,元素是数组的数组,这个可以按照你想要的实现arr1的第一行直接指向arr2。

收获园豆:10
Memento | 初学一级 |园豆:126 | 2014-10-18 12:10

就是说int[,]不能给“一行”赋值吗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4-10-19 09:04

@飞鸟_Asuka: 嗯,要想赋值一行数据,就用int[][]

Memento | 园豆:126 (初学一级) | 2014-10-19 11:01
其他回答(2)
0

用泛型可以否?  List<List<int>> _list

贫民窟大侠 | 园豆:4270 (老鸟四级) | 2014-10-17 17:30

不考虑用泛型,只用数组

支持(0) 反对(0)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4-10-17 17:45
0

可以的

arr1[0]=new int[4]{1,2,3,4};

会飞的金鱼 | 园豆:881 (小虾三级) | 2014-10-17 17:35

提示[]内的索引数目有误

再说一遍,二维数组是 int[,] 的定义方式

支持(0) 反对(0) 飞鸟_Asuka | 园豆:251 (菜鸟二级) | 2014-10-17 17: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