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文本转语音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0-21 14:20

各位大神好,我现在需要一个C#的文本转语音的demo,谁能提供一个供我学习学习?谢谢了。

实现功能如:银行窗口叫号功能。“请张三到3号窗口办理业务”

勿忘心安2的主页 勿忘心安2 | 初学一级 | 园豆:62
提问于:2014-10-20 15: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首先引用 System.Speech

以下是Winform完整代码

  1 using System;
  2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3 using System.ComponentModel;
  4 using System.Data;
  5 using System.Drawing;
  6 using System.Linq;
  7 using System.Text;
  8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9 using System.Speech.Synthesis;
 10 using System.IO;
 11 
 12 namespace text_to_speech
 13 {
 14     public partial class Form1 : Form
 15     {
 16         SpeechSynthesizer reader;
 17         public Form1()
 18         {
 19             InitializeComponent();
 20 
 21         }
 22 
 23         #region 窗体对象
 24         private System.Windows.Forms.TextBox textBox1;
 25         private System.Windows.Forms.Button button1;
 26         private System.Windows.Forms.Button button2;
 27         private System.Windows.Forms.Button button3;
 28         private System.Windows.Forms.Button button4;
 29         private System.Windows.Forms.Label label3;
 30         private System.Windows.Forms.Label label2;
 31         private System.Windows.Forms.Label label1;
 32         private System.Windows.Forms.OpenFileDialog openFileDialog1;
 33         private System.Windows.Forms.Button button5;
 34         private System.Windows.Forms.Label label4;
 35 
 36         private void InitializeComponent()
 37         {
 38             this.textBox1 = new System.Windows.Forms.TextBox();
 39             this.button1 = new System.Windows.Forms.Button();
 40             this.button2 = new System.Windows.Forms.Button();
 41             this.button3 = new System.Windows.Forms.Button();
 42             this.button4 = new System.Windows.Forms.Button();
 43             this.label3 = new System.Windows.Forms.Label();
 44             this.label2 = new System.Windows.Forms.Label();
 45             this.label1 = new System.Windows.Forms.Label();
 46             this.openFileDialog1 = new System.Windows.Forms.OpenFileDialog();
 47             this.button5 = new System.Windows.Forms.Button();
 48             this.label4 = new System.Windows.Forms.Label();
 49             this.SuspendLayout();
 50             // 
 51             // textBox1
 52             // 
 53             this.textBox1.Font = new System.Drawing.Font("Times New Roman", 10F, System.Drawing.FontStyle.Regular, System.Drawing.GraphicsUnit.Point, ((byte)(0)));
 54             this.textBox1.Location = new System.Drawing.Point(13, 37);
 55             this.textBox1.Multiline = true;
 56             this.textBox1.Name = "textBox1";
 57             this.textBox1.Size = new System.Drawing.Size(634, 213);
 58             this.textBox1.TabIndex = 0;
 59             // 
 60             // button1
 61             // 
 62             this.button1.BackColor = System.Drawing.Color.Black;
 63             this.button1.Font = new System.Drawing.Font("Times New Roman", 12F, System.Drawing.FontStyle.Bold, System.Drawing.GraphicsUnit.Point, ((byte)(0)));
 64             this.button1.ForeColor = System.Drawing.SystemColors.ControlLightLight;
 65             this.button1.Location = new System.Drawing.Point(13, 256);
 66             this.button1.Name = "button1";
 67             this.button1.Size = new System.Drawing.Size(131, 56);
 68             this.button1.TabIndex = 1;
 69             this.button1.Text = "SPEAK TEXT";
 70             this.button1.UseVisualStyleBackColor = false;
 71             this.button1.Click += new System.EventHandler(this.button1_Click);
 72             // 
 73             // button2
 74             // 
 75             this.button2.BackColor = System.Drawing.Color.FromArgb(((int)(((byte)(192)))), ((int)(((byte)(255)))), ((int)(((byte)(192)))));
 76             this.button2.Enabled = false;
 77             this.button2.Font = new System.Drawing.Font("Times New Roman", 12F, System.Drawing.FontStyle.Bold, System.Drawing.GraphicsUnit.Point, ((byte)(0)));
 78             this.button2.ForeColor = System.Drawing.SystemColors.ActiveCaptionText;
 79             this.button2.Location = new System.Drawing.Point(185, 256);
 80             this.button2.Name = "button2";
 81             this.button2.Size = new System.Drawing.Size(131, 56);
 82             this.button2.TabIndex = 2;
 83             this.button2.Text = "PAUSE";
 84             this.button2.UseVisualStyleBackColor = false;
 85             this.button2.Click += new System.EventHandler(this.button2_Click);
 86             // 
 87             // button3
 88             // 
 89             this.button3.BackColor = System.Drawing.Color.FromArgb(((int)(((byte)(192)))), ((int)(((byte)(255)))), ((int)(((byte)(192)))));
 90             this.button3.Enabled = false;
 91             this.button3.Font = new System.Drawing.Font("Times New Roman", 12F, System.Drawing.FontStyle.Bold, System.Drawing.GraphicsUnit.Point, ((byte)(0)));
 92             this.button3.ForeColor = System.Drawing.SystemColors.ActiveCaptionText;
 93             this.button3.Location = new System.Drawing.Point(350, 256);
 94             this.button3.Name = "button3";
 95             this.button3.Size = new System.Drawing.Size(131, 56);
 96             this.button3.TabIndex = 3;
 97             this.button3.Text = "RESUME";
 98             this.button3.UseVisualStyleBackColor = false;
 99             this.button3.Click += new System.EventHandler(this.button3_Click);
100             // 
101             // button4
102             // 
103             this.button4.BackColor = System.Drawing.Color.FromArgb(((int)(((byte)(192)))), ((int)(((byte)(255)))), ((int)(((byte)(192)))));
104             this.button4.Font = new System.Drawing.Font("Times New Roman", 12F, System.Drawing.FontStyle.Bold, System.Drawing.GraphicsUnit.Point, ((byte)(0)));
105             this.button4.ForeColor = System.Drawing.SystemColors.ActiveCaptionText;
106             this.button4.Location = new System.Drawing.Point(516, 256);
107             this.button4.Name = "button4";
108             this.button4.Size = new System.Drawing.Size(131, 56);
109             this.button4.TabIndex = 4;
110             this.button4.Text = "STOP";
111             this.button4.UseVisualStyleBackColor = false;
112             this.button4.Click += new System.EventHandler(this.button4_Click);
113             // 
114             // label3
115             // 
116             this.label3.AutoSize = true;
117             this.label3.Font = new System.Drawing.Font("Times New Roman", 12F, System.Drawing.FontStyle.Bold, System.Drawing.GraphicsUnit.Point, ((byte)(0)));
118             this.label3.ForeColor = System.Drawing.Color.FromArgb(((int)(((byte)(128)))), ((int)(((byte)(255)))), ((int)(((byte)(128)))));
119             this.label3.Location = new System.Drawing.Point(9, 11);
120             this.label3.Name = "label3";
121             this.label3.Size = new System.Drawing.Size(204, 19);
122             this.label3.TabIndex = 7;
123             this.label3.Text = "Enter Text In The Box Below";
124             // 
125             // label2
126             // 
127             this.label2.AutoSize = true;
128             this.label2.Font = new System.Drawing.Font("Times New Roman", 12F, System.Drawing.FontStyle.Bold, System.Drawing.GraphicsUnit.Point, ((byte)(0)));
129             this.label2.ForeColor = System.Drawing.Color.FromArgb(((int)(((byte)(128)))), ((int)(((byte)(255)))), ((int)(((byte)(128)))));
130             this.label2.Location = new System.Drawing.Point(210, 344);
131             this.label2.Name = "label2";
132             this.label2.Size = new System.Drawing.Size(47, 19);
133             this.label2.TabIndex = 9;
134             this.label2.Text = "IDLE";
135             // 
136             // label1
137             // 
138             this.label1.AutoSize = true;
139             this.label1.Font = new System.Drawing.Font("Times New Roman", 12F, System.Drawing.FontStyle.Bold, System.Drawing.GraphicsUnit.Point, ((byte)(0)));
140             this.label1.Location = new System.Drawing.Point(12, 344);
141             this.label1.Name = "label1";
142             this.label1.Size = new System.Drawing.Size(201, 19);
143             this.label1.TabIndex = 8;
144             this.label1.Text = "SYNTHESIZER  STATUS  : ";
145             // 
146             // openFileDialog1
147             // 
148             this.openFileDialog1.FileName = "openFileDialog1";
149             this.openFileDialog1.Filter = "\"Text Files(*.txt)|*.txt";
150             this.openFileDialog1.FileOk += new System.ComponentModel.CancelEventHandler(this.openFileDialog1_FileOk);
151             // 
152             // button5
153             // 
154             this.button5.Font = new System.Drawing.Font("Microsoft Sans Serif", 10F);
155             this.button5.Location = new System.Drawing.Point(440, 11);
156             this.button5.Name = "button5";
157             this.button5.Size = new System.Drawing.Size(207, 24);
158             this.button5.TabIndex = 10;
159             this.button5.Text = "Load Data From A Text File";
160             this.button5.UseVisualStyleBackColor = true;
161             this.button5.Click += new System.EventHandler(this.button5_Click);
162             // 
163             // label4
164             // 
165             this.label4.AutoSize = true;
166             this.label4.Font = new System.Drawing.Font("Times New Roman", 9F, System.Drawing.FontStyle.Bold, System.Drawing.GraphicsUnit.Point, ((byte)(0)));
167             this.label4.ForeColor = System.Drawing.Color.Gold;
168             this.label4.Location = new System.Drawing.Point(472, 328);
169             this.label4.Name = "label4";
170             this.label4.Size = new System.Drawing.Size(173, 45);
171             this.label4.TabIndex = 11;
172             this.label4.Text = "Demo By :\r\nSaumitra Srivastav\r\nsaumitra.srivastav7@gmail.com";
173             // 
174             // Form1
175             // 
176             this.AutoScaleDimensions = new System.Drawing.SizeF(7F, 12F);
177             this.AutoScaleMode = System.Windows.Forms.AutoScaleMode.Font;
178             this.BackColor = System.Drawing.Color.Gray;
179             this.ClientSize = new System.Drawing.Size(657, 381);
180             this.Controls.Add(this.label4);
181             this.Controls.Add(this.button5);
182             this.Controls.Add(this.label2);
183             this.Controls.Add(this.label1);
184             this.Controls.Add(this.label3);
185             this.Controls.Add(this.button4);
186             this.Controls.Add(this.button3);
187             this.Controls.Add(this.button2);
188             this.Controls.Add(this.button1);
189             this.Controls.Add(this.textBox1);
190             this.Font = new System.Drawing.Font("MS Outlook", 8.25F, System.Drawing.FontStyle.Regular, System.Drawing.GraphicsUnit.Point, ((byte)(2)));
191             this.Name = "Form1";
192             this.Text = "TEXT-TO-SPEECH CONVERTER";
193             this.Load += new System.EventHandler(this.Form1_Load);
194             this.ResumeLayout(false);
195             this.PerformLayout();
196 
197         }
198 
199 
200 
201 
202         /// <summary>
203         /// Required designer variable.
204         /// </summary>
205         private System.ComponentModel.IContainer components = null;
206 
207         /// <summary>
208         /// Clean up any resources being used.
209         /// </summary>
210         /// <param name="disposing">true if managed resources should be disposed; otherwise, false.</param>
211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Dispose(bool disposing)
212         {
213             if (disposing && (components != null))
214             {
215                 components.Dispose();
216             }
217             base.Dispose(disposing);
218         }
219 
220         #endregion
221 
222 
223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224         {
225             reader = new SpeechSynthesizer();
226             button2.Enabled = false;
227             button3.Enabled = false;
228             button4.Enabled = false;
229             textBox1.ScrollBars = ScrollBars.Both;
230         }
231 
232         //SPEAK TEXT
233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234         {
235             reader.Dispose();
236             if (textBox1.Text != "")
237             {
238 
239                 reader = new SpeechSynthesizer();
240                 reader.SpeakAsync(textBox1.Text);
241                 label2.Text = "SPEAKING";
242                 button2.Enabled = true;
243                 button4.Enabled = true;
244                 reader.SpeakCompleted += new EventHandler<SpeakCompletedEventArgs>(reader_SpeakCompleted);
245             }
246             else
247             {
248                 MessageBox.Show("Please enter some text in the textbox", "Message", MessageBoxButtons.OK);
249             }
250         }
251 
252         void reader_SpeakCompleted(object sender, SpeakCompletedEventArgs e)
253         {
254             label2.Text = "IDLE";
255         }
256 
257         //PAUSE
258         private void button2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259         {
260             if (reader != null)
261             {
262                 if (reader.State == SynthesizerState.Speaking)
263                 {
264                     reader.Pause();
265                     label2.Text = "PAUSED";
266                     button3.Enabled = true;
267 
268                 }
269             }
270         }
271 
272         //RESUME
273         private void button3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274         {
275             if (reader != null)
276             {
277                 if (reader.State == SynthesizerState.Paused)
278                 {
279                     reader.Resume();
280                     label2.Text = "SPEAKING";
281                 }
282                 button3.Enabled = false;
283             }
284         }
285 
286         private void button4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287         {
288             if (reader != null)
289             {
290                 reader.Dispose();
291                 label2.Text = "IDLE";
292                 button2.Enabled = false;
293                 button3.Enabled = false;
294                 button4.Enabled = false;
295             }
296         }
297 
298         private void button5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299         {
300             openFileDialog1.ShowDialog();
301         }
302 
303         private void openFileDialog1_FileOk(object sender, CancelEventArgs e)
304         {
305             textBox1.Text = File.ReadAllText(openFileDialog1.FileName.ToString());
306 
307         }
308     }
309 }
收获园豆:10
zhuweirandy | 菜鸟二级 |园豆:212 | 2014-10-20 16:26

能给我上一张界面图片么?

勿忘心安2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4-10-20 16:48

zhuweirandy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4-10-20 16:51

@zhuweirandy: 点击第一个按钮没反应?

勿忘心安2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4-10-20 18:11

@勿忘心安2: 自己好好看下代码,全都给你了,除非你压根没仔细看

zhuweirandy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4-10-21 08:47

@zhuweirandy: 这个它是通过调取操作系统内部的语音库来实现的,读起来还是显得有些生硬。

勿忘心安2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4-10-21 14:19

@勿忘心安2: 功能已经实现,如果需要其他语音,可能需要安装语音包

zhuweirandy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4-10-21 14:21
其他回答(1)
0

去搜下讯飞

draculav | 园豆:734 (小虾三级) | 2014-10-20 15: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