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使用Express开发web程序,如何指定端口号?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0-21 17:01

请列位看这里:http://expressjs.com/starter/generator.html,我按照他说的执行命令

express myapp

生成很多文件,然后按照他说的办法运行一些很好,可以通过端口3000访问,我的疑问是如果我要更改端口号,该怎么搞,我没发现他给自动生成的app.js里有相关的代码呀

如果不用这个命令,我自己打代码,如下就可以了:

var app = new express();
app.listen(3000);
问题补充:

自动生成的app.js是这样的:

var express = require('express');
var path = require('path');
var favicon = require('serve-favicon');
var logger = require('morgan');
var cookieParser = require('cookie-parser');
var bodyParser = require('body-parser');

var routes = require('./routes/index');
var users = require('./routes/users');

var app = express();

// view engine setup
app.set('views', path.join(__dirname, 'views'));
app.set('view engine', 'ejs');

// uncomment after placing your favicon in /public
//app.use(favicon(__dirname + '/public/favicon.ico'));
app.use(logger('dev'));
app.use(bodyParser.json());
app.use(bodyParser.urlencoded({ extended: false }));
app.use(cookieParser());
app.use(express.static(path.join(__dirname, 'public')));

app.use('/', routes);
app.use('/users', users);

// catch 404 and forward to error handler
app.use(function(req, res, next) {
    var err = new Error('Not Found');
    err.status = 404;
    next(err);
});

// error handlers

// development error handler
// will print stacktrace
if (app.get('env') === 'development') {
    app.use(function(err, req, res, next) {
        res.status(err.status || 500);
        res.render('error', {
            message: err.message,
            error: err
        });
    });
}

// production error handler
// no stacktraces leaked to user
app.use(function(err, req, res, next) {
    res.status(err.status || 500);
    res.render('error', {
        message: err.message,
        error: {}
    });
});


module.exports = app;

我在这段代码中加入句 app.listen(2000);后发现2000和3000端口都能用了,这么才能停用3000端口呀

会长的主页 会长 | 大侠五级 | 园豆:6040
提问于:2014-10-21 16: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app.set('port', process.env.PORT || 3000);  把3000换成你想要的值。

收获园豆:5
jone_e | 小虾三级 |园豆:1410 | 2014-10-21 16:42

试了下,没管用,我设置了

app.set('port', process.env.PORT || 2000);

但运行起来还是3000

会长 | 园豆:6040 (大侠五级) | 2014-10-21 16:45

@会长: 很显然 process.env.PORT 的只就是3000啊。

app.set('port', 2000); 这么试试

jone_e | 园豆:1410 (小虾三级) | 2014-10-21 16:49

@jone_e: 我刚才试了,这么写就可以:app.listen(2000);

jone_e | 园豆:1410 (小虾三级) | 2014-10-21 16:55

@会长: process.env.PORT = 2000; 这样就取消3000 端口了。

 

我从昨天开始弄nodejs,也是小菜。

jone_e | 园豆:1410 (小虾三级) | 2014-10-21 16:58

原来是在www文件里写这呢,起的这个破名字,原来十个文本文件,以为十个可执行文件。

会长 | 园豆:6040 (大侠五级) | 2014-10-21 17:02
其他回答(2)
0

的确是改listen监听的端口   这儿有一个成熟的项目供你参考 https://github.com/cnodejs/nodeclub/blob/master/app.js

收获园豆:5
nil | 园豆:660 (小虾三级) | 2014-10-21 16:40

我在这段代码中加入句 app.listen(2000);后发现2000和3000端口都能用了,这么才能停用3000端口呀。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6040 (大侠五级) | 2014-10-21 16:42

@会长: 去生成的代码里搜一下3000,搜不到的话就去express的node_module里搜一下,再搜不到的话就打印一下process.env.PORT的值

支持(0) 反对(0) nil | 园豆:660 (小虾三级) | 2014-10-21 16:45

@会长: 我本机express装不上去,猜测端口号可能是在package.json文件里面。

支持(0) 反对(0) nil | 园豆:660 (小虾三级) | 2014-10-21 16:48

@_nil: 谢谢,我看下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6040 (大侠五级) | 2014-10-21 16:54

原来是在www文件里写这呢,起的这个破名字,原来十个文本文件,以为十个可执行文件。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6040 (大侠五级) | 2014-10-21 17:03
0

app.js加上这句

app.set('port', process.env.PORT || 3000);
收获园豆:5
鳳梨酥 | 园豆:287 (菜鸟二级) | 2014-10-21 16:41

试了下,没管用,我设置了

app.set('port', process.env.PORT || 2000);

但运行起来还是3000

 

我是这样运行的:

DEBUG=myapp ./bin/www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6040 (大侠五级) | 2014-10-21 16:46

原来是在www文件里写这呢,起的这个破名字,原来十个文本文件,以为十个可执行文件。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6040 (大侠五级) | 2014-10-21 17: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