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提问]5年工作经验一线15W到老家三四线城市10W是否值得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0-23 11:20

题主5年经验,前三年在一家200人左右的软件公司,当过技术经理,做产品研发,近两年在一家大型IT公司做数据运营,在一线城市。

这家三线城市(我老家,勉强三级)公司是家小公司,做电商,还处在起步阶段,我过去做技术经理,带一个5人团队,工资最高只能给到8k,有股份,其他福利可忽略,没有公积金。

目前这家公司:压力小,升职空间也很小,考虑到一线城市的生活成本、买房、买车,以及做副业太难等因素,有点不甘心就这样下去。

老家的那家公司:起步阶段,想象空间大,在电商的个别细分领域可以和国内大电商分蛋糕,离家近,女朋友也在那边,搞副业比较容易,朋友圈子都在那边,已经有几个可行的事想做,但是工资落差大,工作内容与之前的职业规划有所偏差。

各位有经验的朋友说说你们的看法,帮我分析一下。

园豆不多,全都拿出来了。

questionmaker的主页 questionmaker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4-10-23 09: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考虑未来10年在哪比较合适,比如孩子上学.......

收获园豆:5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5632 | 2014-10-23 09:48

从老人是否能帮助带小孩,孩子教育方面看是回老家。

questionmaker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10-23 09:51

@questionmaker: 那就回吧。可以这样:看看哪个选择机会成本低,算一算,全部折合成人民币。另外还得有个优先级,孩子教育应该是最重要的,首要考虑。如果还是无法抉择,只有算一卦了。

会长 | 园豆:5632 (大侠五级) | 2014-10-23 10:08

@会长: 谢谢建议

questionmaker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10-23 10:37
其他回答(6)
1

股份都是虚的而已

收获园豆:2
lvelvis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4-10-23 09:50

这个是的,所以我觉得一年就10W左右了

支持(0) 反对(0) questionmaker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10-23 09:52
0

一线城市15W?每月才1.2W,那肯定是8K算起来多。

如果在三线拿8K,基本相当于在上海拿20K了,年薪起码24W啊。

算一算,搞不好你在一线城市能向下剩下的钱还没有三线的多。(住家里)

但是要考虑小公司倒闭的可能性,这是一个风险。

收获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18 (高人七级) | 2014-10-23 09:53

这个一线是准一线,非北上广,但就工资档位来说确实是8K的高,倒闭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毕竟小公司是可以说散就散的。

支持(0) 反对(0) questionmaker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10-23 09:56

@questionmaker: 做电商,呵呵,两个问题

1、投资额多少,2百万、1千万、2千万、8千万,哪个接近点?

2、投资商还有啥优势,货源?还是营销

但是相信起码能付你工资半年以上吧。(要考虑货物占用资金、房租等)

 

现在做电商的好多Too young too native的。但还是鼓励你回家创业。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18 (高人七级) | 2014-10-23 10:03

@爱编程的大叔: 1、5百万比较接近,做平台的;2、优势在于交易商品的质量把控,也就是淘宝平台的最大诟病;

支持(0) 反对(0) questionmaker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10-23 10:13

@questionmaker: 说实在的,如果只是这样,不看好这份事业。

500万搞平台太少了,自家的商品卖卖还差不多。

不过不影响你回家吧,回去有个平台让你试验,

成功了当然好,不成功,还是会有认可你的公司或是人的。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18 (高人七级) | 2014-10-23 10:21

谢谢建议

支持(0) 反对(0) questionmaker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10-23 10:38
0

安心在老家。 出去的话能到25w再考虑。

收获园豆:2
Jaws | 园豆:316 (菜鸟二级) | 2014-10-23 09:53

谢谢支持

支持(0) 反对(0) questionmaker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10-23 09:57
0

其实你已经决定了,说服自己吧

收获园豆:2
焰£天琊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10-23 09:59

想听点不同的声音,有利于更好地判断,谢谢支持。

支持(0) 反对(0) questionmaker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10-23 10:01

@questionmaker: 怎么说呢,呆在大城市说白了是为了下一代的起点稍微高点,自己得要多辛苦点。

呆在家里的好处是出门好办事,相信你当年的同学和朋友还是认识你的。

就像是留学的时候去了美国,拿到绿卡就留下,拿不到绿卡的话,镀金也镀完了,能遇上识货的,还是回国比较好混吧?

支持(0) 反对(0) 焰£天琊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10-23 10:07

@焰£天琊: 同学、朋友一直都是联系着的,也基本都在各个机关单位,所以才说有所谓副业

支持(0) 反对(0) questionmaker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10-23 10:15
0

一直呆老家附近,没出去闯过,哈哈~

收获园豆:2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4-10-23 10:03

我是上大学后就一直在外面。

支持(0) 反对(0) questionmaker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10-23 10:16

@questionmaker: 我比较容易满足,活得开心就好~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4-10-23 12:16
0

人不能只是为了钱,有机会在家不影响经济根本的话,建议在家,多陪陪家里人,心安

收获园豆:2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4-10-23 10:52

谢谢

支持(0) 反对(0) questionmaker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10-23 11: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