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linq to sql 和entity framework 相比,哪个性能更好?

0
[待解决问题]

linq to sql 和entity framework 相比,哪个性能更好?

墙头草的主页 墙头草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4-10-24 22:49
< >
分享
所有回答(4)
0

都是封装的ado.net

凌心缘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4-10-24 23:37
0

后果性能更好,做了更多的性能优化。前者只是单纯的生成sql语句,并调用。

幻天芒 | 园豆:37175 (高人七级) | 2014-10-25 09:25
0

就我所知,大部份的性能问题都是码农造成的,而不是哪种数据访问技术造成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10-25 09:33

My english is not so good, so 我总是不喜欢玩这么高大上的对比。

不过,说实话,搞出上面这图的家伙说不定也和我一样不学无术呢。

千万不要相信我....

另外一个不可相信的道听途说的测试图。

 

一般说来,这样的性能对比其实很无聊的。

大部分的(80%)的码农在工作五年内,性能问题一般都喜欢到架构或者技术里面找原因。

但是90%以上的问题都是设计不合理,或者代码不合理造成的。

 

所以结论是,请不要使用C#编程,这是美帝用来陷害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阴谋。

他们都是用纸带编程的。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10-25 21:33
0

ef要好太多,之前我们公司的一个项目用linq,网站首页打开需要5分钟,最终方案是把关键流程改成ADO

空明流光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4-10-25 14:35

这个就是典型的写字不好怪派克笔出水太多影响发挥的。印证了我上面说的话。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10-25 20:37

@爱编程的大叔: 微软也承认Linq有性能问题,所以才出了EF,虽然EF6性能有成十倍的提升,但EF仍然有严重的性能问题,一般中小弄项目公司还是可以考虑的,一般如果做像淘宝或京东这种对用户体验很高的网站,一般都不会考虑的。

支持(0) 反对(0) 空明流光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4-10-25 20:46

@沧海一杰: 经常看到你发言,但看今天的发言,我怀疑你根本没有实际这方面的项目经验,只是纸上谈兵。

支持(0) 反对(0) 空明流光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4-10-25 20:49

@沧海一杰: 失敬失敬!

我从来没做过1千万以上的项目,没那个经验。

我说的都是错的。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10-25 21:06

@沧海一杰: 

大叔说的是没问题的

sql方面的性能问题 ado时代 实际上 最大的性能瓶颈在于链接数据库(一次连接的时间顶几次 执行)

而entityframework 将常规的操作 封装的到内存级别了(一次io级别的操作时间可以执行1w次内存级别的操作 =。=) 然后 执行一次savechage(连一次数据库)做一次批量更新

显然 entityframework 在这方面更有优势 (优势的点是大幅度的减少了连接数据库的次数)

至于单纯的比添加 =。= 好像毫无意义哦 (显然 entityframework 不可能比单纯的执行sql快 因为最起码他需要通过类去映射成sql然后在执行 这部分的时间显然会比直接执行sql长)

但是全局来看 显然entityframework 效率更高

至于大叔说的 设计问题 等等就是指的这方面的

支持(0) 反对(0)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31 (老鸟四级) | 2014-10-27 17: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