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在.NET MVC中保存数据时根据特定规律如何生成单号?谢谢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5-01-21 00:29

 

请各位朋友指点,我刚学的基础不是很好,如能有代码参考将不胜感激!

润物之音的主页 润物之音 | 初学一级 | 园豆:101
提问于:2014-10-26 09: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通常有两种方法

1、一个单独的数据表保存

类型   最新ID

PB  6

你用SQL或是LINQ取出+1给ID即可。

2、查询Inform表,取出当前月最大的ID

var query= (from c in DBContext.Inform

                  where c.Id.StartWith("PB1405")

                  order by c.Id Desending

                  select c.Id).firstorDefault();

SQL则是:

sql="Select top 1 Id from Inform where Id like 'PB1405%' order by c.Id Desc"

取出以后,用字符串函数Instr去除前面6个字符,后面的强制转换为Int,然后+1

 

最后,你这个问题和MVC一点关系都没有,以后问问题的时候,尽量不相关的别扯进来。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39 | 2014-10-26 09: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