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net架构师要掌握哪些必须的技术?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0-31 11:19

请大神赐教,小弟已奋斗多年一直梦想做架构,但是总找不到方向,能否给个学习的技术图谱,高分求教,我指的是大型网站的架构师

baoj2010的主页 baoj2010 | 初学一级 | 园豆:102
提问于:2014-10-27 09: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有很多所谓的架构师连代码都不会写,淡定,会忽悠,会装即使不会写代码也能够称为“架构师”,

所以要称为架构师的关键,就是让别人给你机会让你称为架构师。。。

收获园豆:15
````` | 专家六级 |园豆:14268 | 2014-10-27 13:14

高,但是这么高的忽悠本事本人确实不具备,还想走老实一点的路线

baoj2010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4-10-27 15:07

@baoj2010: 老实的路线 太高的失败率,还是淡定,会写代码基本上可以做到不愁工作,慢慢来,先学会写代码,遇到愿意给你机会的人或者公司,自然就称为架构师了。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4-10-27 15:13

@rsync: 有很多招架构师的公司 靠谱吗

baoj2010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4-10-27 16:02

@baoj2010: 说真的 基本没见什么靠谱的。当然 公司层面上 靠谱,看怎么说了。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4-10-27 16:44

@rsync: 看来架构师就是的在公司慢慢熬了

baoj2010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4-10-27 17:32
其他回答(6)
0

写上十年代码再说

dudu | 园豆:39140 (高人七级) | 2014-10-27 09:08

十年 人已费了,很多架构师5年

支持(0) 反对(0) baoj2010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4-10-27 09:40

@baoj2010: 那些有几个能真正称为“架构师”的?

支持(0) 反对(0) 顾晓北 | 园豆:9530 (大侠五级) | 2014-10-27 11:43
0

顶你

【秦时明月】 | 园豆:760 (小虾三级) | 2014-10-27 09:34
1

有的人写五年就行了,有的人写五十年也还是不行。

天分、合适的环境、努力

缺一不可。

收获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4-10-27 09:50

干上十年苦力,跟干上三两年苦力,是一样一样的。。

支持(0) 反对(0) 焰£天琊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14-10-27 11:05

@焰£天琊: 那是,有的人读了一辈子的《论程序员的自我修养》,还是苦力。

这是命,得认。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4-10-27 11:53
0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进一个有架构师的公司

关于技术

基本的一些

封装 继承 多态 会用就好了 这里比较关键的分界线在于 会不会使用接口 能不能理解接口的含义

 

然后就是一些基本的理念

例如分层这种基本概念 要知道好坏

 

然后涉及到技术细节 其实大面上 知道 基本的原理

程序执行的生命周期

算法的好坏

以及 基本并发处理

大数据量处理

程序瓶颈处理 等等

 

然后 就是表达能力了 (这个很关键)

你会的东西要能说的出来 让别人听的懂

因为架构师的其中之一的职责就是 有推广技术的能力

你底下的人 都能够理解你的思路 等等

收获园豆:25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4-10-27 16:03

你的意思是通过他们的面试当上架构师?

支持(0) 反对(0) baoj2010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4-10-27 16:06

@baoj2010: 面试肯定当不上 但是能够知道 你缺少什么 能够有个目标

然后你有幸能够进去的话 你就能知道架构师平时做些什么

大致如此

支持(0) 反对(0)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4-10-27 16:09

@小眼睛老鼠: 是否意味着小公司的架构师跳槽到一个大型的公司才有机会做架构师?

支持(0) 反对(0) baoj2010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4-10-27 16:26

@baoj2010: 这个问题你不该问 等你有了那份实力了 自然会有人来找你

和你在不在什么公司无关

支持(0) 反对(0)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4-10-27 16:27
0

架构师.赞!

晓菜鸟 | 园豆:2594 (老鸟四级) | 2014-10-27 20:21
0

要有人愿意给你干活才能当架构师

收获园豆:5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4-10-28 15:50

你的意思是要有小弟先?

支持(0) 反对(0) baoj2010 | 园豆:102 (初学一级) | 2014-10-28 15:53

@baoj2010: 不是啊,你写的架构要能方便开发,少走弯路,

反之谁会愿意和你一起干活啊

支持(0) 反对(0) 刘宏玺 | 园豆:14004 (专家六级) | 2014-10-28 16: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