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图像处理问题

0
悬赏园豆:8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18 09:49

需求:发现模具上的异物或者残留

前提一:C#

前提二:模具属贵重物品,宁可误报也不能漏报,但误报太多也不行。

前提三:用于工业自动化,因此对于效率有要求,拍照、比较、输出结果,处理时间应该不超过1S。

目前解决思路:拍照作为基准->二次拍照->分别将两张图片处理(去噪,灰度化,提取图像数据存入数组)->逐像素比较,将对比结果存入数组。

问题:

    在灰度比较的模式下,两个像素的灰度值至少要差20以上才能认为是错点,不然两张一样的图到处都是错点(现在用的是普通摄像头,产品考虑用工业相机)。前面试过将RGB值作为坐标系,计算两个像素在坐标系中的距离,但是这种方法用C#计算用的时间太长。

    求问,保证精度,同时效率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

 

    

邪甲依然在的主页 邪甲依然在 | 初学一级 | 园豆:35
提问于:2014-11-03 17: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这个可以通过AForge来解决,楼主可以了解下,例子比较多不是特别难找。

收获园豆:40
````` | 专家六级 |园豆:14268 | 2014-11-04 11:01

灰度化和去噪都是用的Aforge,灰度化还可以,去噪感觉没效果,然后像素比较API里没找到,可能英语不行,漏过了,我再看看,,

邪甲依然在 | 园豆:35 (初学一级) | 2014-11-04 15:03

@邪甲依然在: 嗯嗯,里面有大量的算法比如神经算法都可以调整,做出来问题不大,难度也不大,需要花点耐心调试就是。

````` | 园豆:14268 (专家六级) | 2014-11-04 15:47
其他回答(7)
0

这个谁能解决,我出8万RMB。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4-11-03 17:06

不用那么豪吧

支持(0) 反对(0)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4-11-03 17:34

@小眼睛老鼠: 这是一个整体解决方案,先不说算法复杂度,以及C#运算性能问题。

还要考虑相机拍摄速度,相对模具固定,自动拍照,照片存储,不同时间拍照的光亮度等问题。

对于一个有这种需求的客户,应该可以为此付出30~50万以上的项目报价。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4-11-03 17:41

@爱编程的大叔: 哈哈 还是你有眼光

支持(0) 反对(0)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4-11-03 17:44
0

性能测试,优化不好的地方用汇编重写一遍。。。

draculav | 园豆:734 (小虾三级) | 2014-11-03 17:22
0

你差了.我之前公司有人做过这个,我走了也没做好.

一个宁波大学的叫兽.1个瑞士留学生.

我觉得这个项目真外包出去,至少得50W

吴瑞祥 | 园豆:28729 (高人七级) | 2014-11-03 17:45

哈哈,主要是因为你走了...so it fail.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62 (高人七级) | 2014-11-03 21:19
0

逐像素比较肯定不行,估计要采用一些图像处理的方法。你如果有图我可以看看,164022321@qq.com

收获园豆:20
万里沙来手一挥 | 园豆:196 (初学一级) | 2014-11-05 09:26
0

要效果的话可以采用c#调用标准dll的形式实现,图发来看看嘛,我这边是做图像算法的,404138353@qq.com

收获园豆:20
yemuzi | 园豆:224 (菜鸟二级) | 2014-11-06 10:07
0

80豆,我也是醉了,这是定金还是全款呢.

dbk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4-11-06 10:18
0

异物和残留跟模具之间肯定有边界的,先做个拉普拉斯变换再比较可能更方便。

京山游侠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4-11-07 11: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