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谁能帮我科普下 win 7 网络控制面板下,网络设施、媒体设备 等是什么协议?

0
悬赏园豆:10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4-11-05 10:56

标题描述的不是很清楚,我的意思是:在 网络控制面板、 网络设施 里的图标,是当前网络环境中的路由器,但是,路由器通过什么协议/技术 ,让win7系统发现它的?  

如果能给一些rfc,或者相关资料,就更感谢了。 

 

不知道是不是 叫做 Upnp协议, 我搜索了下这个东西,貌似都是做P2P通信的文章,请知道的大侠不吝赐教。 谢谢。

flyingfz的主页 flyingfz | 初学一级 | 园豆:147
提问于:2014-11-05 10:02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自己解决了。

打开 wireShark ,监听活动的网卡,Filter里填写:tcp.port == 1900 ,然后在网络控制面板里刷新一下,就可以看到相关的 请求、 响应 包了, 这些应该可以解决我的问题了。 

flyingfz | 园豆:147 (初学一级) | 2014-11-05 10:30
0

TCP/IP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11-05 10: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