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如何按天统计数据,没有记录的天自动补充0?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1-06 11:45

假设有数据

要查询出来下图:
要,如何写查询语句呢?谢谢!
菜包变屌丝的主页 菜包变屌丝 | 初学一级 | 园豆:110
提问于:2014-11-05 14: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先生成一个全量的日期,然后采用left join。

收获园豆:10
幻天芒 | 高人七级 |园豆:36790 | 2014-11-05 15:04

怎么生成一个全量日期,sql语句怎么写。。。

菜包变屌丝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4-11-05 15:05

@菜包变屌丝: 用个自定义函数循环生成,返回一个表。

幻天芒 | 园豆:36790 (高人七级) | 2014-11-05 15:08

@幻天芒: 你意思是写逻辑?还是只用mysql解决。。还有,我是个菜鸟。希望大神能详细说下。~~~~(>_<)~~~~ 

菜包变屌丝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4-11-05 15:11

@菜包变屌丝: 需要写点逻辑。写个通用的函数来生成指定的日期全集。

幻天芒 | 园豆:36790 (高人七级) | 2014-11-05 15:16

@幻天芒: 额,好吧,我用的就是写逻辑的。循环遍历七次,没有的补零,有的直接映射,返回一个数组。。~~~~(>_<)~~~~ ,就是想找中只用mysql就能完成的,比如用存储过程之类的都行。

菜包变屌丝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4-11-05 15:20

@菜包变屌丝: 存储过程的话,也还是相当于逻辑了。

幻天芒 | 园豆:36790 (高人七级) | 2014-11-05 15:48

@幻天芒: 用存储过程的话,就不需要在代码行写逻辑了。

菜包变屌丝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4-11-05 15:50

@菜包变屌丝: 所以我说的是写数据库函数,而不是代码中的函数。。。

幻天芒 | 园豆:36790 (高人七级) | 2014-11-05 15:51

@幻天芒: 嗯嗯,我想问的是这个逻辑要怎么写,就是~mysql的逻辑。

菜包变屌丝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4-11-05 15:52

@菜包变屌丝: 自定义函数。传递开始日期,结束日期,然后内部通过循环生成日期表。

幻天芒 | 园豆:36790 (高人七级) | 2014-11-05 16:01

@幻天芒: mysql中怎么写函数,怎么执行的。大神,有没有个例子!!

菜包变屌丝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4-11-05 17:16

@菜包变屌丝: http://2301703.blog.51cto.com/2291703/1160297  

http://www.oschina.net/code/snippet_54100_16 这个随便搜索下就有很多的!

幻天芒 | 园豆:36790 (高人七级) | 2014-11-06 11:36

@幻天芒: 谢谢了,学习了

菜包变屌丝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4-11-06 12:08
其他回答(2)
0

顶一楼

会长 | 园豆:10963 (专家六级) | 2014-11-05 17:08

有没有例子!mysql中我没用过函数~~~~~(>_<)~~~~ 

支持(0) 反对(0) 菜包变屌丝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4-11-05 17:16
0

说好的图呢

jello chen | 园豆:7101 (大侠五级) | 2014-11-05 19: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