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在数据库中 > 0 和 <> 0 哪个效率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1-07 10:06

在数据库中  > 0  和  <> 0  哪个效率高

天地不——仁的主页 天地不——仁 | 初学一级 | 园豆:88
提问于:2014-11-06 09: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非操作符、函数引起的不满足SARG形式的语句
  不满足SARG形式的语句最典型的情况就是包括非操作符的语句,如:NOT、!=、<>、!<、!>、NOT EXISTS、NOT IN、NOT LIKE等:

这些放在where 语句之后会导致全表扫描,破坏索引,<>一般情况下效率要比>.<的执行效率低

奖励园豆:5
不老的石头 | 初学一级 |园豆:96 | 2014-11-06 10:06
其他回答(3)
0

在CPU内部都是一个原子操作,应该是一样的吧。

XiaoFaye | 园豆:3082 (老鸟四级) | 2014-11-06 09:41
0

不一样,数据库不要不等于操作。

性能差距非常大,将不等于改写成大于小于的union语句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4-11-06 09:43
1
dudu | 园豆:38823 (高人七级) | 2014-11-06 10: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