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数据库发布订阅时 ID的增长规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7-13 10:44
咨询下大家   三个数据库A 、B、 C 都只有一个表tb1,字段为ID,Name 。ID自增长 增量为1 A和B互相发布和订阅, A和C互相发布和订阅实现三个数据库同步  那ID的自添加有什么规律没?
.F.的主页 .F.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4-11-07 09: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不是说了吗,增量为1,这就是规律。如果id为主键,同步冲突看你怎么解决。

奖励园豆:5
清海扬波 | 小虾三级 |园豆:852 | 2014-11-07 11:52
其他回答(1)
0

1、如果ID为主键,且你不再扩展的情况下,一般A\B\C都设置成步长为3,但初始值各异的自增列

2、如果ID不为主键,可以不用考虑步长和初始值的问题。

 

无论ID是否为主键,都要对原表的自增列增加not for replication参数,否则事务复制将不能写入自增值

我是大菠萝 | 园豆:365 (菜鸟二级) | 2014-12-31 10: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