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要解密的数据的长度无效(求大神们帮帮忙)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1-16 15:55

public static byte[] IV = { 0x12, 0x34, 0x56, 0x78, 0x90, 0xAB, 0xCD, 0xEF };
        public static string algorithmName = "des";
        public static void GeneratorKey(string FilePath, SymmetricAlgorithm symmetricAlgorithm)
        {
            symmetricAlgorithm.GenerateKey();
            byte[] keys = new byte[symmetricAlgorithm.Key.Length];
            keys = symmetricAlgorithm.Key;
            using (FileStream fs = new FileStream(FilePath, FileMode.Create))
            {
                fs.Write(keys, 0, keys.Length);
            }
        }
        public static void Readkey(string filePath, SymmetricAlgorithm symmetricalgorithm)
        {
            byte[] keys = new byte[symmetricalgorithm.Key.Length];
            using (FileStream fs = new FileStream(filePath, FileMode.Open))
            {
                fs.Read(keys, 0, keys.Length);
            }
            symmetricalgorithm.Key = keys;
        }
        public static string Encript(string data, string filePath)
        {
            byte[] data2 = System.Text.Encoding.UTF8.GetBytes(data);
            SymmetricAlgorithm symmetrialgorithm = SymmetricAlgorithm.Create(algorithmName);
            if (!File.Exists(filePath))
            {
                GeneratorKey(filePath, symmetrialgorithm);
            }
            Readkey(filePath, symmetrialgorithm);
            symmetrialgorithm.IV = IV;
            MemoryStream mem = new MemoryStream();
            CryptoStream cs = new CryptoStream(mem, symmetrialgorithm.CreateEncryptor(), CryptoStreamMode.Write);
            cs.Write(data2, 0, data2.Length);
            cs.FlushFinalBlock();
            cs.Close();
           byte[] mems= mem.ToArray();
           string encriptdata = Convert.ToBase64String(mems) ;
            return encriptdata;
        }
        public static string Decript(string data, string filepath)
        {
            
            SymmetricAlgorithm symmtrialgorithm = SymmetricAlgorithm.Create(algorithmName);
            Readkey(filepath, symmtrialgorithm);
 
          byte[]  data2 = System.Text.Encoding.UTF8.GetBytes(data);
            symmtrialgorithm.IV = IV;
            MemoryStream mem = new MemoryStream();
            CryptoStream cs = new CryptoStream(mem, symmtrialgorithm.CreateDecryptor(), CryptoStreamMode.Write);

   
            cs.Write(data2,0,data2.Length);
            //这里报错了
            cs.FlushFinalBlock();
            cs.Close();
            byte[] mems = mem.ToArray();
            string decriptdata = Convert.ToBase64String(mems);
            return decriptdata;
        }

c#
星休的主页 星休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4-11-12 16: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拿豆来吧。确实你的解码是错误的。如下:

将解密方法改下:

public static string Decript(string data, string filepath)         {             byte[] data2= Convert.FromBase64String(data);             SymmetricAlgorithm symmtrialgorithm = SymmetricAlgorithm.Create(algorithmName);             Readkey(filepath, symmtrialgorithm);

            //byte[] data2 = System.Text.Encoding.UTF8.GetBytes(data);             symmtrialgorithm.IV = IV;             MemoryStream mem = new MemoryStream();             CryptoStream cs = new CryptoStream(mem, symmtrialgorithm.CreateDecryptor(), CryptoStreamMode.Write);

            cs.Write(data2, 0, data2.Length);             //这里报错了             cs.FlushFinalBlock();             cs.Close();             byte[] mems = mem.ToArray();             //string decriptdata = Convert.ToBase64String(mems);             string decriptdata = System.Text.Encoding.UTF8.GetString(mems);             return decriptdata;         }

收获园豆:100
越老越菜 | 菜鸟二级 |园豆:284 | 2014-11-14 16:57

虽然说第二天我就找好了错误,但是还是要感谢你

星休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11-16 15:54
其他回答(3)
0
dudu | 园豆:36448 (高人七级) | 2014-11-12 16:57

我那里错了

支持(0) 反对(0) 星休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11-12 18:04
0

 public static string Encript(string data, string filePath) 

public static string Decript(string data, string filepath)

你这个两个方法在字符串处理上不对称。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4-11-12 18:05

能详细说说吗

支持(0) 反对(0) 星休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4-11-12 18:13
0

C#加密解密代码网上可以百度到一大堆

gltide | 园豆:403 (菜鸟二级) | 2014-11-13 10: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