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团购网站,城市切换后,是怎么提取后台数据库的商品数据的?是怎么保存你选择的城市的?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9-26 18:13

就像美团,切换城市后,都是这个城市的团购,而且,每个页面都是这个城市团购,城市这个数据时怎么存储的啊。。。求大神指教

名字要长七个字的主页 名字要长七个字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4-11-13 15: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商品表里面有个字段 叫 city_no

收获园豆:10
风醉 | 小虾三级 |园豆:1197 | 2014-11-13 16:15

这个有啊。。但是怎么去筛选你选的城市呢

名字要长七个字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4-11-13 16:17

@名字要长七个字: 什么意思?你是说选了北京,怎么筛选北京的团购信息?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4-11-13 16:19

@风醉: 是的。。。

名字要长七个字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4-11-13 16:53

@名字要长七个字:  select xxx from 商品表 where city_no= 北京的ID的干活

风醉 | 园豆:1197 (小虾三级) | 2014-11-13 17:15
其他回答(12)
0

应该专门有个表维护城市和商品,商品表里加城市字段不妥

会长 | 园豆:5624 (大侠五级) | 2014-11-13 17:41
1

 各个城市的数据是分库的,切换城市时,就切换连接字符串,数据就跟着变了

jerry128 | 园豆:31 (初学一级) | 2014-11-13 21:27
0

分库貌似最合理~完全隔离~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4-11-13 23:45

有必要分库储存吗??完全隔离有什么好处吗?

支持(0) 反对(0) 羽商宫 | 园豆:2493 (老鸟四级) | 2014-11-16 23:31

@羽商宫: 很有必要哇,毕竟美团这种访问量又比较大,每个城市的数据又相互独立。

完全隔离的话,就是说每个城市都可以自己维护自己的站点,做到相互无影响,减少耦合。

支持(0) 反对(0) 幻天芒 | 园豆:36522 (高人七级) | 2014-11-17 00:17
0

其实我不明白楼主不明白的是什么,所以无从回答起。

不知道他是界面问题,还是WEB取值问题还是数据库设计问题,或者是区域判断问题。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818 (高人七级) | 2014-11-14 10:19
0

可以把切换城市的信息保存在cookie中,cookie是存储在客户端内存中的,设置其过期时间长一点,每次加载时就可以从cookie中取得城市信息,再根据此信息查找相应城市的团购信息了。

Mr.Chinn | 园豆:49 (初学一级) | 2014-11-14 17:34
0

分库貌似最合理~完全隔离~    这个是对的。 从数据结构来说,分库是有必要的,当然看你网站的初期架构。如果小型网站,那么没多大必要。   功能实现的话,超级简单   。 一个表示城市,商品表里面关联城市ID,  一个where 就解决了  。。不知道楼主说的难点在哪里

呓语鑫 | 园豆:313 (菜鸟二级) | 2014-11-17 17:49
0

楼主问的很明白,选择的城市是怎么存储的。。。

答案:直接存到cookie里面了,用的时候取出来。

Nuclear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4-12-25 10:15
0

根本不是存在一个表里面的,每个二级域名解析的服务器IP地址都不一样,哈哈

Cat Qi | 园豆:761 (小虾三级) | 2015-01-23 17:06
0

表a:城市ID 城市name

表b:城市下的各个小区ID 城市下的各个小区name  城市ID

表c:城市下的各个小区下各条街的ID 城市下的各个小区下各条街的name  城市下的各个小区ID

表d:城市下的各个小区下各条街的各家店ID 城市下的各个小区下各条街的各家店name  市下的各个小区下各条街的ID

流星霜紫 | 园豆:473 (菜鸟二级) | 2015-01-24 11:14

存储的方式很多Cookeie  Session  缓存都可以 数据量不大建议用Session吧

支持(0) 反对(0) 流星霜紫 | 园豆:473 (菜鸟二级) | 2015-01-24 16:36
0

类似美团这种 是分库的  根据你切换的城市切换连接字符串

至于你记录你选择的城市,最开始的时候会根据你的IP进行自动的选择,然后存入cookie中 ,切换城市也会将城市ID存入cookie中,程序直接读cookie的值

淡_- -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5-04-15 16:43

 嗯嗯。。3Q。。谢谢您给我的解答,

支持(0) 反对(0) 名字要长七个字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5-04-17 08:57
0

首先,像美团这种访问量大的网站,每个城市都有独立的服务器,甚至是多台,这些城市的团购数据应该是相互独立的,每个城市可能对应一个或多个数据库,程序应该是公用一套的,当你切换城市的时候就程序就会去连接对应城市的数据库,并将选择的城市保存在cookie中,你下次打开页面的时候,先直接去cookie中读取,如果你之前选择的城市与你所在的城市(可能根据你的IP取得)不一致,就会提示是否切换到当前城市。

kungge | 园豆:132 (初学一级) | 2015-04-16 23:55

太感谢你了。。。大神啊,,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支持(0) 反对(0) 名字要长七个字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5-04-17 08:55
0

请问楼主解决你的问题了吗?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请赐教!

美团的城市分站,数据库是如何设计的啊?

hx.ge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5-06-29 10: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