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之间一直存在的一个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1-24 18:52

事情是这样的,在产品软件上线一周前,测试发现的问题点很少,测试也很是全面,但就是在上线前的一两天开发新增加了个功能点后经过测试,发现了很多的严重问题,这时问题就出来了。

开发:每次在快或上线的时候测试就报出好多个问题点

测试:每次测试的时候没有问题,开发在上线的时候就改这改那的,之前测试的时候都好好的,偏偏在上线的时候就出现严重问题,是代码没有走读,没自测

像这类问题本人一直找不到解决的办法,请各位大神多多指点,在此多谢了!

依然故我的主页 依然故我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4-11-21 14: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也可能是环境变化引起的,测试刚开始测试时问题会慢慢减少,功能趋于稳定。

在上线前期,有可能只是产品改了一个自己觉得很小的需求,可能引起很大的问题。

在上线前期,开发觉得代码什么的改一下会更好,然后没有通知测试,这也会出现你说的问题。

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楼上说的是一种,另一种是需要加强开发自测,加强版本质量,确保提交给测试的是可用的代码。

测试的定位,更多的在于验收需求,而不是找bug。产品质量也不是靠测试去保证的。

收获园豆:3
轻舞1991 | 菜鸟二级 |园豆:260 | 2014-11-22 15:42

谢谢你的回复,我觉得很好,诚心采纳了!

依然故我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4-11-24 18:51
其他回答(3)
0

开发出新的功能,预留测试周期,测试周期结束后,再出现的问题,就是测试的责任了,

尽量把测试的周期向前推,不要等到上线之前,才是测试周期结束.

只会造轮子 | 园豆:2274 (老鸟四级) | 2014-11-21 14:40
0

我觉得是测试的问题。你们可以让测试文档化。把测试条件测试记录都保留下来,现在很多公司都才用这种方式。再一个就是在改bug的时候,程序员一定要小心。不要把以前的功能给改乱了啊。一旦改完一个bug,测试人员不仅只测试这一个bug,也要把之前的功能都冒烟走一遍。

收获园豆:2
Mr.Brian | 园豆:1518 (小虾三级) | 2014-11-22 15:39
0

这个很简答

导入真实数据

做集成测试

不要测试一个个的页面

小眼睛老鼠 | 园豆:2774 (老鸟四级) | 2014-11-24 15: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