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类似于QQ好友上线,下线提醒是怎么做到的?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24 15:37

最近 要做一个 下线提醒的功能.在线状态是从数据库里面查的。

如果做成定时 查找的话,就不能 及时提醒,而且  如果数据量大的话,还会耗费资源,有更好的办法嘛?我是用 java语言做的

 

目前一点思路也没有

康大头的主页 康大头 | 初学一级 | 园豆:25
提问于:2014-11-21 17: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用UDP 打洞  估计能够实现类似  qq这样的通讯功能

奖励园豆:5
WP921108 | 初学一级 |园豆:108 | 2014-11-24 14:21
其他回答(2)
0

通常见到在这儿问这种问题的人,我的答案都是

你就三个人在用系统,耗费资源大一点又能怎样。

然后对方就反驳我,不是的,我这儿起码有二十多个人呢,定时查找不能及时提醒,而且耗费资源。

我就无语了,还是回家卖麻花串去。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11-21 17:16

我学编程,没多长时间,我觉得自己现在 写代码的逻辑 肯定不是最好的,我想问问别人有没有更高明的方法.

支持(0) 反对(0) 康大头 | 园豆:25 (初学一级) | 2014-11-21 17:25

@漫天de光: 

我没有其他意思,就是觉得你应该去看书了。

另外,有多大能力,操多大的心就够了。

简单一点说,

1、QQ,这是采用SOCKET编程,不是数据库编程,这是完全两样的思维。

SOCKET是可以由服务器通知客户端的。

2、如果是WEB,为了解决类似的问题,有长连接技术,比如SignalR之类的。

你连这个都不知道,真是可以直接查询数据库的,大不了把查询时间缩短。

这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3、数据库编程与SOCKET编程需要的编程技巧与调试技巧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我只能这么说。

当然,入门很容易。出门就不容易了....

 

我给一个客户写个进销存系统,5万就够了。客户说你给我加个短消息吧,我说好啊,再加50万,我勉强做一个,反正你们一共也才50个用户。

当然,如果要瞎搞搞,用查询数据库的方法,1万就够了。

所以我说有多大能力,操多大的心。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14-11-21 17:30

@爱编程的大叔: 谢谢,看来我是真的需要多看书了

支持(0) 反对(0) 康大头 | 园豆:25 (初学一级) | 2014-11-21 21:42
0

下线的时候做成一个事件不行么。点击x的时候改写状态

不屈的心 | 园豆:147 (初学一级) | 2014-12-08 17: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